牛仔褲上的鉚釘到底有什麼作用?現在終於知道它們的秘密了!

Facebook

【新唐人2017年05月03日訊】也許很多人不知道牛仔褲上的小鈕扣到底是做什麼用的,現在就來告訴大家:

這些小鈕扣其實就叫做鉚釘,它們存在的目的就是為了防止牛仔褲被撐爆。

Levis牛仔褲在創辦之初就是因為耐磨的特性受到了淘金礦工的歡迎,不過那時候礦工常常抱怨牛仔褲穿不到一天就會被撐開,因而Levis就設計了這些鉚釘來加固褲子,防止它被輕易撐爆。

所以說雖然有時候會覺得它們有點礙事,不過真的不能拆下來哦。其實它們作為裝飾也不錯啦,而且在下蹲和運動的時候不至於撐破褲子也更安全。分享出去,讓大家看到這個有趣的小知識吧!

這些一顆一顆的鉚釘看似簡單,其實卻對整個丹寧布料的歷史,甚至是牛仔褲的發明都息息相關。

在1870年以前,藍領階級的工人們穿著粗麻布料的工作褲工作,但那些體力勞動卻總是把工作褲扯得稀巴爛。

在1870年的冬天,一名伐木工的太太找上了一名來自當時俄羅斯帝國的裁縫師Jacob W.Davis,請Jacob製作一套強韌的工作褲,不至於在工作中損毀。

最後Jacob為了製作出這套傳說中的堅韌工作褲,除了使用原有的傳統麻布料之外,再於較脆弱的區塊加上粗麻布補強,並在縫線與口袋、褲襠等部位使用銅製的鉚釘支撐。

(編輯:張信燕/責任編輯:李明心)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