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今年第4次暗號廣播 疑似對入韓新間諜下達指令

Facebook

【新唐人2017年04月30日訊】目前朝鮮半島局勢緊張,日前平壤又播出今年第4次暗號廣播,距離上次播報僅隔5天。韓媒認為,朝鮮或對潛伏韓國的新間諜下達指令,但至今為止,朝鮮的這些數字暗號從來沒有被反情報機關破譯過。

據韓聯社4月28日報導,朝鮮平壤廣播電臺28日凌晨0時45分再次進行暗號廣播,這也是今年朝鮮第4次播出暗號廣播,第一次播出是在15日「太陽節」的前一天,當天的內容與這次廣播完全一樣。

當天平壤播音員播報稱:「現在開始,向第27號探險隊員佈置遠程教育大學信息技術基礎複習作業」,並念出「第823頁第69號,第467頁的第92號,第957頁的第100號……」等6組數字。念完後,播音員又重複了一遍。

韓國方面認為,朝鮮或利用數字密碼暗號對潛伏韓國的新間諜下達指令。在過去冷戰時期,在韓國被捕的朝鮮間諜供認,平壤用這些暗號短波廣播,通過事先約定的密碼本解密,與其潛伏的間諜聯繫,指示其下一步行動。

2006年被韓國抓獲的朝鮮間諜使用了托爾斯泰的古典名著《復活》作為密碼手冊,因為該書辭彙豐富,也不容易引起懷疑。

韓國分析人士說,自從2000年末韓朝首次舉行首腦會談後,朝鮮曾經中斷這種廣播。此外,由於網際網路等技術的發展,朝鮮和其間諜聯絡方式也多樣化。

據韓媒報導,朝鮮的間諜現在可以使用最尖端暗號化項目:隱寫術,將機密情報隱藏在視頻、照片或音樂網路文件中,即使反諜搜查人員也不容易發現。

然而時隔16年,朝鮮於2016年又重啟了這種冷戰時期潛伏間諜暗號廣播,至今已經進行過34次暗號廣播。

朝鮮為何會重啟暗號廣播?韓國《中央日報》曾引用一位議員的說法,稱他就這一問題詢問過朝鮮特工出身的人士,答覆是很可能朝鮮向韓國派遣了新的間諜,為向他們下達指令,故重啟暗號廣播。

還有一些韓國分析人士認為,這是朝鮮展開對韓國的心理戰,故意制造半島緊張氛圍,擾亂韓國社會秩序。

自朝鮮重啟暗號廣播後,韓國政府對此表示強烈譴責,韓國統一部發言人鄭俊熙曾在2016年12月16日的記者會上表示,朝鮮應停止這種手法老套、別有用心的行為。

據瞭解,數字廣播可以追溯到第一次世界大戰,並且成名於冷戰期間的歐洲。冷戰結束以後,這些暗號廣播電臺開始逐步被關閉,目前僅有古巴和朝鮮等國家和地區繼續使用暗號電臺。

間諜數字信號專家Keith Perron認為,朝鮮所用的方法很簡單:廣播包含一組可以對應字母或單詞的四個或五個數字,間諜用短波收音機接受到情報後用一次性密碼本解讀這些數字。消息廣播時間和頻率在間諜出發前分配給間諜。

儘管朝鮮用這種老式數字廣播傳遞間諜信息,但Keith Perron表示,朝鮮的這些數字從來沒有被反情報機關破譯過。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曲銘)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