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宇:習近平已控制十九大人事 抓捕江曾只欠決心

Facebook

【新唐人2017年04月30日訊】旅居美國的紅二代羅宇表示,習近平已掌握「所有人」的貪腐資料,控制十九大人事並不難。而且,習抓捕江澤民和曾慶紅的條件早就具備,現在只欠決心。羅宇認為,習最遲也應在十九大前後表明自己如何決定。

參照中共以往慣例,中共十九大會議應在今年秋季(9月至11月)舉行,十九大的代表選舉已由去年11月開始進行,直到今年6月完成。

外界認為,習近平將在十九大上全面安排自己人上位,徹底擺脫江澤民派系的掣肘。

目前,朝鮮半島局勢緊張,來自美朝雙方的壓力讓習近平當局處於兩難的境地。同時,江派勢力也在幕後操縱海內外輿論對習王發難,面臨覆滅的「倒習聯盟」在進行最後的反擊。

4月28日,《看中國》引述羅宇的分析指,雖然形勢對習近平有些不利的影響,但是他控制十九大的人事佈局「不是很難的」。

他表示,自從中國頂級資本操作代表、「明天系」公司集團的控制人肖建華落網後,習近平幾乎掌握了「所有人的貪腐資料」。而且,這個情況,應該所有人也已經清楚。

羅宇認為,習隨時可以利用這些貪腐證據抓人,不排除政治局常委也不會放過。從張德江、劉雲山和張高麗這三個江派常委開始,一直到底下的地方官,所有人的貪腐證據習近平都掌握著,現在這些人想平安退休的話,可能不敢主動發難。

所以,羅宇表示,十九大的人事安排也好,或者其他的事也好,習近平都能掌握住。

羅宇認為,實際上,包括江派的兩個核心人物江澤民和曾慶紅,習近平現在也有力量收拾他們,其實以前也錯過了一些時機。

羅宇重申,江曾目前可能確實被軟禁了:「你現在能聽見江澤民的一點消息嗎?,你現在聽到曾慶紅的一點消息嗎?相反,曾慶紅已經被王岐山約談了好幾次,這個消息在香港也在傳。」

羅宇認為,雖然習近平當局早就應該處理江曾,他現在也不是沒這個力量,但關鍵問題可能是習還沒下決心。

羅宇強調,習近平最好把江澤民和曾慶紅一併處理,起碼也可先收拾曾慶紅,再等江澤民死。死了以後,可能在悼詞上說他犯了什麼錯誤,或者在歷史問題上評價一下江澤民。他分析,第二種可能性就是動靜會小一點。

羅宇分析,習近平可能想十九大以後換上「自己人」,「再甩開膀子幹」。

羅宇此前一直在呼籲習近平解體中共,帶領中國走向民主,直到現在,他這種期望依然未滅。

他說,很多朋友都質疑習近平是否真的會走民主路,但他總是為習辯護,其實,是希望再給習一些時間和機會。

羅宇強調,目前全黨都貪腐,習近平反腐實際上就是「反黨」。現在習近平前面擺著的唯一出路就是帶領中國走向民主,如果想走回老路,就會「翻船」。

他認為,習近平應該最遲在十九大左右下決心是否處理江曾、是否走向民主。「那個時候他把自己人換上後,他還不告訴大家怎麼做,那不可能,應該就是十九大前,他就應該說。」

羅宇從2015年12月開始至今,共發表了致習近平的十九封公開信。

4月28日,《自由亞洲電臺》報導稱,羅宇從「上書房行走的人」得到消息,這些信習近平和所有常委都看得到。羅宇表示,習近平能夠看到什麼程度,他就不知道了。但他希望習能夠想一想,他的信沒有一點惡意。

從2015年大閱兵後,就不斷傳出江曾二人已被軟禁的消息。事實上,兩人自此之後也確未公開在官媒現身。雖然從網上和海外一些江派媒體偶爾會傳出一些二人公開露面的照片或視頻,但是均被質疑是數年前所拍攝。

與此同時,曾慶紅之子曾偉已連續四年沒有返回大陸,身在國內的江澤民二子也不斷傳出被約談、被內控的消息。

江的次子江綿康最後一次在媒體上公開露面,是去年9月23日出席上海市城建交通發展研究院中心組專題學習會。在此之前,其兄長江綿恆已不見音訊。



江澤民和江綿恆。(新唐人合成)

去年9月20日,體制內學者、原中囯軍事學院出版社社長辛子陵在接受《希望之聲》專訪時表示,他相信習近平當局已完成對江澤民兒子的調查,就差動手了。

去年6月,接近上海紀檢部門的消息人士告訴《大紀元》,江綿恆被軟禁在上海郊外一個秘密地點,主要是要他交代本人及其家族的所有財務情況。該消息人士稱,在軟禁地點附近從遠處用觀察設備親眼看到江綿恆。

而香港《爭鳴》雜誌去年6月號也披露,當年5月14日,中紀委正式約談了江澤民長子江綿恆。約談要求,江綿恆須交代個人及家屬在境外的財產,以及有否開設公司等事項。

(記者雲濤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