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驗韓國 期待平昌 (一)冬奧雪道

Facebook

【新唐人2017年04月29日訊】社區廣角鏡(474)2018年2月,第23屆冬奧會將在韓國的平昌舉辦。目前場館設施基本完工,已經舉辦各種比賽測試場地。如今春暖花開,帶您去看看平昌是一個什麼樣的地方。

平昌在韓國東北部的江原道,擁有純淨的空氣、美麗的山巒。10月就開始下雪,作為韓國降雪量最多的地區,早已成為冬季運動的勝地。

在此基礎上修建了各式新的酒店和別墅村。這次冬奧會預計吸引95個國家的數千名運動員,在15個冰雪項目中,爭奪102塊金牌。比賽的12個場館分布在鄰近的三個郡:平昌、江陵和旌善。

這是鳳凰冰雪公園,平昌郡最具代表性的滑雪渡假村之一,有21條滑道,遊客可根據自己的實力選擇初級到高級的滑道。冬奧會的自由式滑雪和單板滑雪將在這裡舉行。

距此不遠的龍坪(YongPyong)高山滑雪中心,更是擁有韓國最長的滑雪道,將進行大迴轉比賽。這裡也是韓劇《冬季戀歌》的外景地。

記者:「大家聽到我身邊的潺潺流水聲,四月山上的雪漸漸融化。到明年二月冬奧會舉辦時,主辦方介紹,將使用一半的天然雪,一半的人工雪。」

距離龍坪半小時車程的阿爾卑西亞(Alphensia)也是一個四季綜合型的渡假村。這裡除了跳臺滑雪、有舵雪橇等項目,還會有越野滑雪、北歐混合式滑雪等比賽。

在場館內,我們發現了一群跳房子的小朋友。

韓國學生樸彩英:「這個訓練是為了提高瞬間爆發力。」

記者:「想做什麼樣的運動員?」

韓國學生朴彩英:「我希望將來能夠代表國家參賽,走向世界。」

5月9號總統大選之後,韓國最大的事就是冬奧了。緊隨其後進行的殘奧會也將吸引1500名運動員。

主辦方表示,準備在全球徵集義工,以八種語言提供服務,打造沒有語言障礙的冬奧會。

組委會主席李熙範介紹,冬奧會的海外觀眾可能佔到七成。票價與溫哥華冬奧會差不多,平均$70,當然開幕式可能達到$1500。

電子技術發達的韓國,這次還有可能使用機器人在機場協助運動員,比賽場地也會使用5G網路,可以用手機做現場直播。

冬奧會冰上運動的場地設在東海邊的江陵市,與平昌之間隔著一片山,因此更暖和些。

花樣滑冰和短道速滑就在新建的江陵冰上體育場舉辦。

記者:「這個場館的水泥已經舖好,下面有一套先進的系統。花樣滑冰和短道速滑的比賽相隔三小時,需要迅速給冰降溫,適應另一項比賽。」

當地還設立了展覽館普及冬季奧運項目的知識。

江陵市冬奧會展覽館項目負責人:「人們可以來冬奧會展覽館,瞭解項目的知識。還可以通過技術體驗冬季項目,我們有4D電影,還有VR。另外,這裡距離鏡浦湖很近,那是江陵有名的旅遊地。」

江陵還有可容納1萬人的冰球館,冬奧會前特別安排了女子冰球錦標賽的小組賽事。在韓國對荷蘭的比賽中,韓國隊一路猛攻,氣勢迫人,現場觀眾也超級給力。讓人對明年的冬奧會充滿期待。

白老虎義工:「加油。」

在下一集中,我們將向您介紹比賽之外當地的美食、文化和民俗。敬請期待。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