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駕照加州不靈 僅能用十天

Facebook

【新唐人2017年04月26日訊】近日(4/14)一名持國際駕照的華人駕車經過美國加州洛杉磯山谷大道時遭警察攔下,人被帶到警局。是什麽原因呢?一起來了解一下。

警官Stafford表示,黑色跑車的行車執照,在2016年8月即已到期,超過六個月未更新,且這名駕駛者並非車主,也沒有加州駕照,只有在中國申請到的國際駕照,因此需將車輛拖走。

洛杉磯律師華強表示,依照加州車輛管理局(DMV)規定,年滿18歲來自外國的加州居民,可憑其本國政府核發之有效國際駕照於加州駕駛車輛,不過期限僅限十天。十天後需取得加州駕照。

此外,加州並不承認任何國家的「國際駕照」,它只是發照國駕照的「翻譯本」。曾有人超過十天後仍持國際駕照開車,而遭警方起訴。

華強律師強調,開車時駕照、保險、車輛登記證這三樣東西都要放在車上備妥,以免遇到警察臨檢手忙腳亂。另外,若沒有提供有效期限內的行車執照,也可能會遭警方懷疑是駕駛贓車。

新唐人記者李駿、徐綉惠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