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悼念遇害警察 國安反恐仍堪憂

Facebook

【新唐人2017年04月25日訊】週二,法國舉行儀式悼念在香榭麗舍大道恐襲中遇害的警察夏威爾。法國總統奧朗德表示,會取得打擊恐怖份子戰爭的勝利。

周二早晨,巴黎警察和政要在警察局大樓廣場,為香榭麗舍大道恐襲中遇害的警察夏威爾,舉行莊嚴隆重的悼念會。

37歲的夏威爾,英勇制止恐怖攻擊嫌犯行兇,不幸因公殉職,舉國哀悼。

法國政界重要人物都出席了儀式,首輪選舉勝出的兩位總統候選人馬克龍和勒龐也首次在重要活動中亮相。

夏威爾的警察隊友埃蒂安誦讀悼詞「我沒有仇恨,因為那不是你」,來緬懷隊友。

法國警察埃蒂安:「我想起那句善意、令人平復傷痛的話,『我不會恨你』,夏威爾,我沒有仇恨,因為那不是你。」

這句話是巴黎恐怖攻擊事件罹難者家屬萊瑞斯說的,他以日記形式記錄事件發生後的每一天,後來出版,成為國際暢銷書。

埃蒂安借用這句話鼓勵人們以愛和希望,戰勝仇恨與恐懼。

法國總統奧朗德說,法國抵禦伊斯蘭恐怖主義的戰鬥將會持續很長時間,直到徹底消滅他們,但他表示有信心。

法國總統奧朗德:「這場戰爭漫長而艱苦,但我相信我們會勝利。」

法國5月7日就要舉行第二輪總統選舉,馬克龍和勒龐,無論誰勝出,國家安全與反恐問題都是首先必須面對的挑戰。

支持民粹的勒龐,主張完全排斥穆斯林和有犯罪記錄移民,外界認為,上週的恐襲為她贏得了不少支持率。

但其激進的觀點也讓人擔心,法國不少黨派,包括主要政黨共和黨等人都表示支持馬克龍,以阻止勒龐獲勝。

目前馬克龍民調支持率60%,被看好或成為法國下一任總統。

新唐人記者唐楣、宋然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