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市府撥巨款「水路」運垃圾 社區反彈

Facebook

【新唐人2017年04月22日訊】紐約市長白思豪近日宣布撥款數十億美元,啟動布魯克林南部的兩個垃圾中轉站,從水路運送垃圾,但遭到社區反彈。請看詳細報導。

紐約市府近日與德克薩斯州的垃圾處理廠簽訂了33億美元、20年期限的合同。處理廠每天將從布魯克林南部桂仙區垃圾中轉站以及北部的哈密爾頓大道垃圾中轉站,用駁船從水路運輸垃圾。

紐約市長白思豪表示,這一項目可以至少每天減少200輛垃圾卡車的交通流量。如果全市推行這種做法,每年可以減少6千萬英里的垃圾卡車運輸里程,減少尾氣排放,有助淨化市區空氣與環境。

然而,南布魯克林的民選代表對這一項目並不認同。特別是涉及桂仙區的垃圾中轉站。近日,垃圾中轉站附近水域被查出含有二惡英等有毒物質。3月30號,Bayside燃油公司發生供暖燃油洩露事故,2萬7千萬加侖的燃油流入桂仙區附近海灣。垃圾站的啟用,並從水路運輸垃圾,當地居民擔心附近海域的水質再受污染。

紐約市議員崔馬克:「有居民在那裏釣魚、游泳,他們的健康值得關注。所以我們會持續發聲爭取權益,直到我們社區得到應有的權益。」

崔馬克希望紐約市府能更注重回收垃圾,再利用。

紐約市議員崔馬克:「我不贊同他們的這個決定,投資數十億美元給居民區的垃圾站。我希望市長能出台21世紀計劃,可以減少,再利用垃圾,直到不需要在居民區建垃圾站。」

布魯克林第47選區民主黨黨代表唐鳳巧在聲明中表示,希望這數十億美元,能用在學前班教育、可負擔住房等方面,以提高社區居民生活質量,而不是進一步污染環境。

新唐人記者安心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