具澳洲價值觀才通過 澳移民門檻提高

Facebook

【新唐人2017年04月20日訊】在川普提出「美國第一」的施政原則之後,澳大利亞政府也迅速跟進效仿,按照「澳大利亞第一」的原則,開始重新審視並改革本國的移民制度。

澳大利亞總理特恩布爾週四(4月20日)宣佈,作爲移民制度改革的一部分,政府計劃通過增加居住年限、新增澳大利亞價值觀考試、以及提高英語考試的難度等方式,提高公民入籍的門檻。

澳大利亞總理特恩布爾:「你將需要具備更好的英語能力,這是一項十分關鍵的要求,不同於當前的標準,我們都知道這是成功融入澳大利亞社會的關鍵。要想在經濟等一切領域有所成功,在社會上成功,成爲社會的一分子,就必須能夠講英語。」

今後,想取得澳大利亞國籍的永久居民,必須在澳大利亞居住滿四年才具備申請資格,而不是此前的12個月。

隨着支持民族主義的澳大利亞右翼黨派勢力不斷壯大,改革移民及簽證制度的呼聲也越來越高。

就在兩天前,特恩布爾剛剛宣佈取消深受外籍勞工歡迎457工作簽證,取而代之以一項新的臨時簽證計劃,對申請人的英語水平要求更加嚴格,以此控制外籍勞工的數量和質量,保護澳大利亞本國人的工作機會。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