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國安省推16房產新政 課15%外國買家投機稅

Facebook

【新唐人2017年04月20日訊】安大略省發布16項新房屋措施,包括將引進15%的外國人買房稅,控制房租,允許多倫多對空置房屋徵稅,並將剩餘的土地用於建造經濟適用住房,來幫助冷卻住房市場。

省長韋恩(Kathleen Wynne)於週四(4月20日)宣布,將向在大金馬蹄地區(從尼亞加拉地區到安大略省彼得堡)的房屋買家徵收外國人的投機稅。此立法一旦通過,徵稅將追溯至2017年4月21日。



外國買家需交15%買房稅的地區

韋恩表示,外國人買房稅主要是針對那些通過買房迅速獲利或者通過買房來存錢的外國人,所稅收並不是針對新移民。那些最終獲得公民或永久居民身份的外國買家以及那些在安大略省工作的外國人和國際學生都可以獲得回扣。

三級政府官員就失控房價開會

大多倫多地區獨立屋的平均價格在上個月是121萬加元,比去年同期上漲了33.4%。大多倫多地區的房價暴漲導致了激烈的買家競價戰以及租金上漲等。多倫多市長莊德利(John Tory)近日對此表示,房產價格的上漲引起了已引起了當地居民的恐慌。失控的房價也引起一些銀行及經濟學家們發出警告,表示多倫多房市正呈現房地產泡沫化的特徵。

有鑑於此,莊德利於在4月18日與加拿大聯邦財政部長Bill Morneau及安省財政廳廳長Charles Sousa會面,討論可採取的措施,以遏制火熱的多倫多地區房地產市場。

(記者周荔敏報導/責任編輯:唐昀)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