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彭博社:朝鮮拒見中共外交官

Facebook

【新唐人2017年04月17日訊】

彭博:朝鮮拒見中共外交官

朝鮮半島局勢緊張,中共對朝鮮的影響力也為外界關注。

4月17號,「彭博社」援引匿名人士透露的消息報導說,中共外交部部長王毅和朝鮮半島事務特別代表武大偉,最近分別提出與朝鮮官員會面的要求,但朝鮮都沒有答覆。

報導說,中方是在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與美國總統川普會面後,提出訪朝意向被拒的。

目前,中共外交部對事件還沒有發表評論。外界不清楚中共官員通常多久與朝鮮官員會面一次,以及朝鮮對中方的要求是否經常不理不睬。

台北千人集會 紀念四二五

4月16號,台灣法輪大法學會在台北市政府前的市民廣場舉辦記者會,紀念「四二五萬人和平上訪十八週年」,台灣北部地區的上千名法輪功學員參加了集會。

據「法輪大法明慧網」報導,台灣法輪大法學會理事長張錦華、台大政治系教授明居正、台北市議員洪健益、張茂楠及鍾小平都在會上發言,表示對中國法輪功學員和大陸同胞的關心。

18年前,1999年4.25號,中國大陸的上萬名法輪功學員,前往位於北京中南海附近的中共國務院信訪辦請願,要求釋放此前被抓捕的天津法輪功學員,同時也要求中共政府給予他們合法煉功的權利。

事件當天晚間和平解決,上訪的法輪功學員平靜散去。臨行時,他們將地面清理得乾乾淨淨,連一片紙屑都沒有留下,甚至連警察扔下的煙頭都撿走了。

這是中共六四天安門屠殺之後,中國大陸第一次大規模集體上訪, 事件震驚世界。

法輪功學員的勇氣以及和平理性的表現,也讓外界讚譽不已。事件被譽為「中國上訪史上規模最大、最理性平和的上訪」。

三個月後,中共黨魁江澤民卻以此為藉口,發動了對法輪功的殘酷鎮壓。18年來,導致無數的法輪功學員被關被打,甚至被酷刑折磨致殘致死。

台北市議員張茂楠在記者會上說,法輪功是真正值得學習的功法,他們對中華文化中的傳統道德價值的推崇,也是華人的典範,但卻被這樣迫害,這真的是豈有此理!

台北市議員洪健益則在活動現場向法輪功學員三度鞠躬,他說他敬佩法輪功學員的默默付出、不畏艱辛,宣揚真、善、忍理念的精神。

台北市議員鍾小平則在現場呼籲,應該將迫害元凶江澤民繩之以法。

編輯/周玉林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