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閱兵炫武力 新式導彈運輸車被曝大陸造

Facebook

【新唐人2017年04月16日訊】4月15日的金日成誕辰,朝鮮沒有試射導彈或核試驗,但閱兵照常進行。閱兵式上展示的一種新型洲際導彈引發關注,但其真實性遭質疑。專家還指,該新型導彈的運輸車產自中國。

BBC報導,朝鮮的電視直播畫面顯示,金正恩當天身著黑色西服出席活動,在高級軍官和黨內領導人陪同下觀看了金日成廣場上舉行的閱兵式。

這是金正恩執政後的第六次閱兵。

金正恩在當天的閱兵式上沒有發表講話。發表演講的是朝鮮二號人物崔龍海(Choe Ryong-hae)。他在閱兵式開始前的電視直播中揚言,已經準備好應對一場全面戰爭,「用核打擊的方式回擊任何核打擊」。



4月15日朝鮮閱兵式上行駛的坦克車。 (ED JONES/AFP/Getty Images)

閱兵式上,金正恩兩側分別是朝鮮勞動黨政治局常委、朝鮮國務委員會副委員長黃炳誓,朝鮮總理樸鳳柱等朝鮮官員,沒有發現其他國家政要或重要賓客身影。

而2013年7月,中共國家副主席李源潮出席了紀念朝鮮戰爭《停戰協議》簽署60週年閱兵式。2015年10月的朝鮮勞動黨建黨70週年閱兵式上,中共政治局常委劉雲山站在金正恩身邊旁。

金正恩秀出「洲際導彈」遭質疑

法新社和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導彈是朝鮮此次閱兵軍備展示的重頭戲,共有10個不同型號的56枚導彈亮相。

韓媒報導,朝鮮此前公開的KN-08洲際導彈、KN-06地對空導彈、4聯裝反艦導彈、300毫米放射砲(多管火箭發射器)等均在此次閱兵式上亮相。

路透社稱,週六舉行的2017年"太陽節"閱兵式上,朝鮮首次展示潛射彈道導彈(SLBM)。

華盛頓一家核不擴散研究中心的喬舒亞.波洛克(Joshua Pollack)說,朝鮮首次展示的潛射彈道導彈射程可以超過1000公里。這說明朝鮮正致力於開發更加難以監測的水下導彈發射技術。

韓國軍方稱,當天展示的新武器還包括新型的洲際彈道導彈(ICBM),但暫時未知射程範圍等具體參數。



4月15日朝鮮閱兵式上展示的新型洲際導彈。 (ED JONES/AFP/Getty Images)

蒙特雷國際研究學院的朝鮮軍事問題專家漢哈姆(Melissa Hanham)認為,當天閱兵式上至少出現了兩種新型洲際彈道導彈(ICBM),這說明朝鮮正在努力發展一種新概念的洲際導彈。但是這種新武器應該還處於設計階段。

美國「朝鮮新聞」網站(NK News)創辦人歐卡羅(Chad O’Carroll)指出,朝鮮展示的導彈可能是液態燃料洲際彈道導彈,或是一種初期的原型導彈。

聯合新聞通訊社報導,疑似新型洲際導彈載於移動式發射車上,只見圓桶形發射管,但是否裝有導彈實體,難以辨認。

「施慕克科技」(Schmucker Technologie)的武器專家希勒(Markus Schiller)則分析,朝鮮此次秀出的導彈,外表尺寸「顯然太大」,認為無論朝鮮展現什麼東西,多半都是在欺敵。

朝鮮導彈研發計劃的終極目標,是要建造出能將核子彈頭投射到美國本土的洲際彈道導彈。

新型導彈運輸車產自中國

澳門國際軍事學會會長黃東接受港媒採訪指出,朝鮮展示的這款洲際導彈,其最大特色是用上中國造的三江牌WS(萬山)系列8軸特種運輸車底盤。

黃東表示,三江牌WS系列技術由白俄羅斯購入,在2008年閱兵上朝鮮展示KN-08型洲際彈道導彈(朝鮮代號為火星13)亦曾用中國產導彈運輸車。

面對現時錯綜複雜的朝鮮半島局勢,黃東稱中共向朝鮮出口運載車輛,或對自身不利:「形勢等於威脅自己。」

(記者雲濤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