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閱兵式疑似公開新型洲際導彈

Facebook

【新唐人2017年04月15日訊】週六上午,朝鲜在金日成廣場舉行纪念已故的前領導人金日成的冥誕,105周年閱兵式,然而今年並沒有進行核試驗,但是疑似公開了新型的洲際彈道導彈武器。朝鮮軍人在金日成廣場遊行,為金正恩出席的太陽節揭開序幕。

閱兵式上,疑似公開新型洲際彈道導彈,發射車上可見圓桶形發射管,但是無法辨認是否裝有導彈。

閱兵式上還展示了KN-08洲際導彈,潛射導彈「北極星1型」以及「北極星2型」KN-06地對空導彈等。

分析認為,朝鮮在閱兵式上展示大批了軍用武器,是為了應對美國等國際社會施壓而展示自身的軍事力量。

朝鮮勞動黨中央委員會副委員長崔龍海:「如果美國挑釁朝鮮,朝鮮將立刻進行毀滅性的打擊,以朝鮮式的核打擊戰爭來應對核戰爭。」

為了回應朝鮮週六可能進行新的核試驗等動作,國際上均密切關注朝鮮的動向,並採取行動。

韓國統一部副發言人此前在例行記者會上,警告朝鮮反覆的挑釁只會給自己帶來麻煩。

日本外相岸田文雄也表示,為因應朝鮮可能有所動作,日本自衛隊從週六進入戒嚴狀態,並已與日本駐韓代表制定緊急計畫,以應變事故發生時的撤僑行動。

此外美國也已派遣「卡爾•文森」號航母戰鬥群前往朝鮮半島,警告朝鲜不要輕舉妄動。

美國副總統彭斯也在今日啟程首次訪問韓國。

新唐人記者金燕韓國首爾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