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反腐波及銀監會?主席助理楊家才失聯

Facebook

【新唐人2017年04月14日訊】繼幾天前保險監督管理委員會(保監會)主席項俊波落馬後,中共銀行業監督管理委員會(銀監會)又傳出主席助理楊家才失聯的消息。

據大陸財新網報導稱,本週一之後,銀監會主席助理楊家才不再分管銀監會的任何工作,去向不明。其原本在銀監會分管的人事、辦公廳、非銀機構等工作,已經全部移交給副主席曹宇。

報導說,銀監會內部本週以來的相關解釋,包括「楊助理去參加中央專項工作了」、「去中央學習了」、「處理公務了」等,口徑混亂,顯示情況不一般。

4月10日深夜,楊家才「出事」的消息就開始流傳。其秘書在第二天回應記者的詢問時卻表示「沒聽過這樣的傳言」。但當天楊家才並未出現在金融街十五號的銀監會辦公室上班。

楊家才最近一次公開亮相,是在4月7日的銀監會新聞發佈會。

公開資料顯示,楊家才自1988年便一直在金融監管機構工作,曾先後任職於人行鍾祥縣支行、湖北省和武漢市分行,及武漢大區分行。2003年開始任湖北監管局籌備組成員、副局長,2005年到2007年任安徽監管局局長,2007年開始任銀監會銀行監管一部主任。

4月9日,項俊波因嚴重違紀被審查的消息公佈3小時後,中國政府網發佈了李克強的講話,表示個別監管人員和公司高管監守自盜、與金融大鱷內外勾結等非法行為,必須依法嚴厲懲處、以儆傚尤。

外界有分析指出,中共金融監管高官的惡夢,已經由大陸神秘富商、「明天系」掌門人肖建華年初從香港被挾回內地誘發。

有外媒披露,肖建華被抓後積極交代問題,為今年中共清理金融大鱷提供了「聯絡圖」。

香港《蘋果日報》則引述消息披露,還有更多、更高級別的中共金融官員被調查。

(記者陳遠輝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