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衛二發現氫 NASA:具備孕育生命條件

Facebook

【新唐人2017年04月13日訊】美國宇航局(NASA)週四公佈了最新發現,在土星的衛星「土衛二」的冰海中噴出的液態物質中,檢測到了氫分子,這表明該衛星具備孕育生命的條件。

這是土星探測器「卡西尼」號傳回的最新發現,也是迄今爲止科學家們發現的有關地外生命的最直接證據。

「卡西尼」號任務項目科學家Linda Spilker:「這一發現是卡西尼號12年調查的結果,也是這項任務的一個里程碑式的發現,因爲我們現在知道了『土衛二』上擁有和地球上一樣的所有可以維持生命的成分。」

美國宇航局20年前發射的「卡西尼」號土星探測器,13年前成功抵達土星軌道,其後傳回了大量重大發現,其中包括在「土衛六」上發現液態甲烷河及有機化學物,在「土衛二」上發現地下海洋及大量間歇泉。

除了「卡西尼」號從「土衛二」上帶來的發現,哈勃望遠鏡也在木星衛星「木衛二」上有所發現,兩個衛星非常類似,表面被厚厚的冰層包裹,而冰層下隱藏著流動的海洋。科學家們一直認為木衛二和土衛二,是太陽系中最有可能存在地外生命的地方。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道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