戛纳公布入圍片单 名導新作入選

Facebook

【新唐人2017年04月13日訊】週四,第70屆戛納電影節組委會公佈了首批入圍電影名單,影片涵蓋了來自29個國家的18部作品。韓國日本三部作品入圍,引關注。

在目前的18部入圍作品中,美國和法國各有四部入圍,亞洲電影有三部入圍,還有七部來自其他國家。目前公佈的名單中沒有華語片入圍。不過組委會透露,或許會有一部華語片將出現在接下來新一輪的入圍補充名單中。

本屆戛納電影節適逢70週年,片單陣容非常豪華,哈內克、歐容和索菲亞·科波拉等名導皆有新作入選。

法國導演阿諾·德斯普里欽執導的《伊斯梅爾的幽魂》被選為開幕影片。

電影節藝術總監 Thierry Frémaux:「戛納電影節將於5月17日,星期三開幕。阿諾·德斯普里欽的《伊斯梅爾的幽魂》作為開幕片,電影也將於當天上映。」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共有三部亚洲电影入围主竞赛单元,以洪常秀和奉俊昊为代表的韩国导演携新作《那之后》、《玉子》双双入围,日本女导演河濑直美(Naomi Kawase)的新作《光》也將亮相主竞赛片单。

本屆戛納電影節評委會主席由西班牙導演佩德羅·阿莫多瓦擔任。

新唐人記者曹菁、張琳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