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投行金童來台!與施振榮談社會企業

Facebook

【新唐人2017年04月09日訊】日本知名金融業金童慎泰俊來台;他創立專為東南亞貧困人士服務的社會企業,並建立成功營運模式,今天,他與宏碁集團創辦人施振榮面對面會談;兩人都分享了社會企業的重要性。

宏碁集團創辦人施振榮:「社會企業,對於所謂營利事業、政府部門裡面,我覺得社會進步,很重要新的一種機制。」

宏碁集團創辦人施振榮現身論壇,談的主題就是社會企業,所謂的社會企業,指得就是以商業模式來解決社會或環境問題。

日本微型金融公司Gojo&Company創辦人慎泰俊:「我認為沒有人應該因為出身背景而被歧視,所以這就是為什麼我堅持的理念。」

慎泰俊(Taejun Shin)專程來台分享經驗,他創立的社會企業公司,專為東南亞窮人服務,一般窮人借款利率是30%,但他利用P2P Lending(個人對個人借貸),讓利率降至10%,已為三萬多人提供服務。公司共有300位員工,預估今年在柬埔寨、斯里蘭卡、緬甸三個國家,都能有50萬美金的獲利。

日本微型金融公司Gojo&Company創辦人慎泰俊:「很多人在某一個時間點上需要一些來自外界的援助。但是在這個社會上,幾乎每個人都有工作能力,通過工作就可以創造價值從而獲得收入。所以雖然有時候需要借一點錢,但是都可以在以後的工作中,獲得收入後再還上。」

施振榮認為,光有熱情與理念還不夠,非營利組織要轉變為社會企業,最重要的是,要有企業經營的概念。

宏碁集團創辦人施振榮:「不要認為你有心做非營利事業就夠了。理想使命是初衷,但是你的手段一定要用,企業精神的思維,有限的資源,能夠創造一個最大的價值。」

施振榮強調,要在有限資源下,找到讓企業生生不息的機制,他認為未來醫療以及教育產業都應該轉型,成為社會企業模式。

新唐人亞太電視胡宗翰、張媛婷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