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尺度最大」反腐劇引熱議 觀眾看出其中玄機

Facebook

【新唐人2017年04月08日訊】號稱「史上尺度最大的反腐劇」《人民的名義》,近日引起觀眾熱議。有人認為該劇體現了當局反腐的決心。也有人認為,該劇反映了中共貪腐問題的嚴重程度,已使這個體制無藥可救。

在該劇中,出現了官商勾結、權色交易、黑社會和公安勾結強征強拆、省委常委會的勾心鬥角、甚至還有副省級官員頑強抵抗中紀委調查等情節。

觀眾發現,劇中很多情節並非虛構,甚至不難在現實中找到人物原型。如在別墅用數億元現金填滿一堵牆的劇中貪官趙德漢,讓人聯想到被從家中搜出2億余元人民幣的原國家能源局煤炭司原副司長魏鵬遠。

有觀眾驚歎該劇讓人看傻了眼,沒想到中共竟這麼腐敗。也有網民認為這是中國版《紙牌屋》,突破限制,把現實問題赤裸裸展現在社會公眾面前,開創了電視劇描寫「副省級」官員是一個壞人的先例,體現當局反腐決心。

輿論認為,該劇僅僅揭開了中共腐敗程度的冰山一角,從已經曝光的落馬官員犯罪證據來看,不少「老虎」的貪腐罪行更加令人觸目驚心。外界關注,被稱為「終極老虎」的江澤民何時被抓,將體現出習近平「打虎」的真正決心。

此前就有網民評論認為,江澤民是中共官員腐敗的總教練,他當年為了籠絡各級官員,不僅自己提出「悶聲發大財」,還導致中共官場腐敗橫行,中國社會物慾橫流,道德下滑。

在這種情況下,習、王反腐的最終結果會讓各界震驚,那就是在幾乎是「無官不貪」的當今中國,反腐「打虎」不僅無法挽救中共,反而會讓民眾明白一個道理,那就是只有逮捕江澤民、解體中共,才能使反腐「打虎」真正贏得天意民心,給中華民族帶來真正的希望。

(記者潔琳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人民的名義》大陆宣传 (图片源于:人民的名义官微)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