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卡車恐襲司機落網 曾支持IS

Facebook

【新唐人2017年04月08日訊】星期六,瑞典警方表示在前一天夜間逮捕的嫌犯,「很有可能」就是在斯德哥爾摩發動卡車恐襲的司機。不過,警方拒絕就調查結果透露更多的細節。

週五下午,瑞典首都斯德哥爾摩發生卡車衝撞人群的攻擊事件,造成4人死亡,15人受傷。瑞典警方於當晚逮捕了一名嫌犯。

週六,瑞典警方表示,被逮捕的嫌犯「很有可能」就是發動恐襲的卡車司機。

瑞典安全局局長索恩伯格:「我可以確認我們有相當的理由認為被逮捕者參與了恐怖攻擊,這也是最高的嫌疑級別。」

瑞典安全部門拒絕透露更多的細節。不過瑞典媒體披露,嫌犯是一名39歲的烏茲別克男子,並且是伊斯蘭國的支持者。

一名瑞典檢查官表示,該名男子已經被正式列為恐怖襲擊謀殺嫌犯,並將在週二之前接受審前聆訊。

週六,斯德哥爾摩全市降半旗,為事故中的遇難者默哀。

瑞典女王儲維多利亞公主和丈夫丹尼爾親王,也於週六前往事發地點,為死者獻花。王儲表示,面對恐怖襲擊,瑞典人必須以相互信任和團結來應對。

目前,15名傷者中有6人已經出院,另有8名成人和一名兒童仍在醫院接受治療。

新唐人記者林宇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