憂心治安惡化 舊金山居民盼增派警力

Facebook

【新唐人2017年04月06日訊】有一名華人婦女在上週舊金山海景區發生的街頭槍擊案中無辜遇害。4月4號,舊金山市警察局舉行社區溝通會,聽取居民意見,期望能夠共同改善治安。

4月4號晚,在海景區(Ocean View)召開的溝通會議擠滿各族裔居民。槍擊案遇害者的家屬希望警方能夠盡快破案。

槍擊案遇害者家屬Denny Truong:「這(槍擊案)讓我們非常悲傷,心都碎了!。」

3月29號上午,65歲的華裔婦女吳蓮秀(音譯,Lian Xiu Wu )在Plymouth街和Broad街交口被子彈擊中並死亡,嫌犯連開10幾槍後乘車逃逸。案發後,警方曾一度逮捕一名疑似嫌犯,但不久被無罪釋放。當晚的社區會,居民不滿警方至今沒有公佈案件的進展。

舊金山海景區居民劉鳳萍:「聽說她是在等車的時候被打死的嘛,我們去買菜也要經過那個地方,也擔心(安全)。以後出門的時候都不怎麼敢出門了。」

舊金山海景區居民黎歡宜:「這一年多都有三起(槍擊案)了。很嚴重了,是不是啊?如果警察設一個點在那裏呢,(就會)起到震攝的作用。」

當晚的社區會議由海景區市議員安世輝(Ahsha Safai)主持,他表示,半年來同一路口連續發生3起槍擊命案。他敦促警局盡快採取措施,讓居民安心。

警察局長史考特表示,警方正在全力偵破這起槍擊命案,並承諾加派警力震攝犯罪份子。

舊金山警察局長Bill Scott:「我們承諾投放身穿制服的警員巡街,一旦民眾有需要,他們可以做應該做的。」

舊金山海景區有近3萬人口,其中以華人為主的亞裔占一半。參加當晚會議的民眾表示,近年來治安不斷惡化,希望警方能夠給出長遠的解決辦法。

舊金山海景區居民陸毅:「希望我們的市政府能夠採取措施,能夠讓我們這邊的居民,生活在一個比較安全的環境裡面。那麼我們也可以安心的工作。」

新唐人記者周智明、李霖昭舊金山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