掌握軌道安全知識 乘客跳下鐵軌救人

Facebook

【新唐人2017年04月04日訊】隨身物品不慎掉落地鐵軌道、還是你認為比較重要的東西,而且就在眼前、這時列車還沒有來,你會不會考慮要不要跳下軌道去把它撿上來?本週第一天,這樣的僥倖心理讓一位13歲的女孩離開了她的朋友。不過隔天的另一個墜軌的男生卻幸運,他被一位29歲的紐約青年救了上來,而這位平民英雄在之前剛剛接受過軌道安全方面的培訓。

29歲的喬納森•庫利格(Jonathan Kulig)如往常一樣,週一(4月3日)乘坐L車去曼哈頓上班,當他在Third Ave.下車後,突然有東西閃過眼角餘光,落入了對面的地鐵軌道,接著他聽到聲音並觀察到掉落物在動,他意識到那是一個人。同時廣播通知對面軌道的列車在2分鐘左右時間即將進站。

Jonathan沒有多想,迅速跳下軌道將落軌者抱了上來。他在1個半月前剛剛參加了相關的地鐵軌道安全的培訓。

不過前一天下午,在D車63rd Drive-雷哥公園(Rego Park)車站,一名13歲的女孩Dina就沒有這名落軌者的幸運,她跳下軌道去撿掉落的手機,結果被卡在行駛而來的列車和站台之間,不幸身亡。

僥倖心理讓不該發生的事發生,留給生者遺憾和教訓。

MTA隨後表示,他們有專職員工,使用專門的工具取回掉落軌道的物品,這些員工都會盡量避免下到軌道上作業。

如果您的物品不慎遺落軌道,正確的處理方式是報告給站台工作人員,或使用緊急電話求助。

新唐人記者李蘭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