焚屍滅跡 萬元封口 央媒罕見揭遼寧洪災瞞報

Facebook

【新唐人2017年03月28日訊】大陸官方媒體週二罕見披露,遼寧省遼陽縣在2012年的颱風和洪災中,有4人死亡3人失蹤,但是當地政府卻宣稱無人死亡。而現在中共的黨媒主動揭開了瞞報的黑幕,是何用意,引人關注。

2012年8月,遼寧省遼陽縣遭遇颱風洪災。大陸官媒央廣網今天披露,這場5年前的災害,至少造成4人死亡3人失蹤,有死者家屬表示,當地政府沒有發布洪水預警,才讓災民來不及逃離。

但遼陽市縣兩級政府,當時卻宣稱「0死亡,0失蹤」,還宣稱這是由於該縣「準備充分」,才「創造奇蹟」。如今奇蹟變劣蹟,遼陽官員也終於承認,其實2012年他們已經知道至少有6人失蹤。

不僅如此,在同一場洪災中,鄰近的遼寧岫岩縣也有至少38人死亡,但當地宣稱只有8人遇難。大陸媒體報導,當地官員用數萬元封口費,阻止家屬上告。並雇人把遇難者遺體背到山上,用汽油焚屍滅跡,以免送往火葬場留下紀錄。

唐靖遠:「其實按照中共官場慣例,由自然災害導致的傷亡,是不會追究當地官員責任的。那官員為什麼還要瞞報?往往會牽扯出當地官員許多腐敗、瀆職問題,例如豆腐渣工程、災前沒有預警,或者救災不力等等,瞞報就是為了掩蓋他們的違法行為。」

不只是遼寧,大陸各地瞞報虛報事件不斷。公開信息顯示,大陸各地從礦難爆炸,到食藥安全事故,交通事故,以及各類疫情,都曾被披露涉嫌瞞報傷亡人數。僅最近一年,就有河北邢台水災,湖南漣源礦難,山西陝西聯合瞞報礦難,H7N9疫情等眾多事件,被民眾披露涉嫌瞞報傷亡人數。

李洪寬:「共產黨已經建立了一個完整的信息控制制度,事情發生了之後,唯一信息來源就是官方通稿,任何人想去核實通稿,那就離坐牢差不多了。在這種情況下,他們怎麼樣創作,怎麼樣編故事,老百姓沒有任何制衡權,所以他們就可以胡編亂造了。」

瞞報事故普遍存在,中共中央層級媒體單獨走訪調查遼寧,這引發外界關注。

李洪寬:「 這不是信息公開化的努力,這就是中央可能整肅地方,包括遼寧省省委,整肅一批幹部。」

唐靖遠:「這次把遼寧在賄選案曝光後,再次當作政治問題的典型來敲打,不排除可能有更深的政治博弈因素。很多分析認為前遼寧省長陳政高是高危對象,央媒披露遼寧的瞞報信息,很可能是經過特許,目前中共官場和輿論場造假的根源還在,所以更多案例,例如北京721大雨的死亡人數,到現在還是禁區。」

新唐人記者林瀾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