釐清與俄羅斯關係 川普女婿庫許納自願作證

Facebook

【新唐人2017年03月28日訊】為釐清俄羅斯在2016年美國大選扮何角色,美國參議院情報委員會將約談川普女婿庫許納,白宮官員表示,庫許納是川普團隊與外國政府和官員接觸的主要窗口,為了釐清真相,他自願去作證。

庫許納(Jared Kushner)在總統大選期間及川普入主白宮後,都擔任他的顧問;他將是國會在相關調查中所訊問的川普最親信人士。

目前至少有4個國會委員會在調查有關俄羅斯是否試圖影響美國總統大選的可能性,以及莫斯科與川普幕僚間有否任何關係。

《路透社》報導,,參院情報委員會想要詢問庫許納去年12月間曾2次與俄國大使季瑟雅克(Sergei Kislyak)在紐約川普大樓會面的事情,當時前總統奧巴馬正指控俄羅斯駭客干預美國總統大選,宣布驅逐俄羅斯35名外交人員,但這次會面強調前國安顧問弗林(Michael Flynn)也在場。

另外,在俄國大使的要求下,庫許納與「俄羅斯國有開發銀行」(Vnesheconombank)總裁戈柯夫(Sergey Gorkov),會面1次,該行也在美國對俄國的制裁名單內。

白宮證實有這次會面,表示沒有討論重要的事,也沒有談出什麼結果。

目前,參院情報委員會主席柏爾(Richard Burr)發言人華金斯(Rebecca Glover Watkins)證實,情報委員會已傳喚庫許納。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