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習慣是成功人士的秘密武器!(視頻)

Facebook

【新唐人2017年03月22日訊】據網絡媒體報導,許多企業總裁、運動員或是藝術家都表示,早起是成功人士的秘密武器!

常言道:「一天之計在於晨」,早上是一天當中工作效率最高的一段時間,因為這時候沒有什麼事情使你分心。早晨就開始工作能夠讓你完成許多事情,這樣的話,當夜晚到來時,你已經完成了一天所有的工作。

但是要早起對很多人來說還真困難,那麼怎樣才能做到養成早起的習慣呢?據twgreatdaily.com網站的介紹,下面7 個方法還真管用!

1、不要只是為了早起而早起,給自己個早起的理由,成為你的動力。比如早起晨練,為了減肥或是身體健康也好!又或是完成一到兩件待辦事件。

2、循序漸進的早起,因為一下子就早起,可能你會不太適應,那麼慢慢來,循序漸進。比如你想在早上7點起床,那麼請提前10分鐘開始。 第二天,提前20,然後30,依此類推。讓自己慢慢習慣早起的節奏。

3、讓自己睡的早一點,有足夠的睡眠。很明顯,但你越早睡覺,你的身體也會相應的醒來越早。 而你早點醒來並不意味著你不需要任何閉眼,所以確保你每天至少睡眠八個小時。

4、留有縫隙的窗簾可以讓你早起。就是讓寢室可以接收到日光的照射,然後試著讓窗簾有個縫隙,可以接收到早上的日光。讓身體自然的感受早晨的訊息。

5、把鬧鐘放在離床遠的地方。在你設置好鬧鐘後,把它儘可能的遠離你的床。如果它就在你的床邊的話,你會不自覺的把它關上,然後繼續打盹兒。如果它離你的床很遠的話,你不得不離開床才能把它關上,這時候你已經站起來了。

6、儘快喝一杯水。洗漱完可以喝一杯加鹽的溫水,激發你的新陳代謝。還能幫助並防止你的早餐過量。

7、起床後,馬上整理好床來抵抗想要再爬到床上打盹的衝動。

至於什麼時間睡覺,如何睡覺這些問題,古代的中國養生家們有過不少有益的睡眠養生方法,簡便易行而且卓有成效。子午覺就是睡眠養生法之一,其方法為:每天於子時(夜23—1時),午時(中午11-13時)兩次入睡。因為子午之時,陰陽交接,極盛及衰,體內氣血陰陽極不平衡,此時靜卧,可避免氣血受損。古人將睡眠的時間規律總結為:「春夏宜早起,秋冬任宴眠,宴忌日出後,早忌雞鳴前。」

也就是說,在古人看來,上床的時間最晚不宜過夜半子時,即23點至次日凌晨1點。明代謝肇淛的《五雜俎》「事部」中還曾說過:「夜讀書不可過子時」,「蓋人當是時,諸血歸心,一不得睡,則血耗而生病矣」。意思就是,讀書的時間不能超過子時,如果熬夜讀書的話將嚴重透支健康而生病。

大家知道嗎?古代的人也崇尚「早起」,據宋代江少虞《宋朝事實類苑》記載,宋太宗保持著良好的睡眠習慣,「深夜就寢,五鼓而起」。但是這卻苦了需要上早朝的臣僚們,他們起床時間必須比皇帝早,所以才有「朝臣待漏五更寒」的痛苦,這個時間段是現在的凌晨3點到5點。

相關視頻:

(編輯:張信燕/責任編輯:李明心)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