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行勸買問題車 過來人談如何自保

Facebook

【新唐人2017年03月17日訊】購買二手車,最擔心買到問題車。近日有一對華人夫婦在洛杉磯西柯文納的福特車行吃虧後,想以自身案例提醒觀眾,買車盡量以信用卡或個人支票來支付,並建議購買兩天內可取消合約的退貨服務。

王先生表示,當時只想為自己的福特車替換冷媒,卻被車行人員慫恿換車,說另一輛車有多好。

民眾王彥君:「公里數還不到三萬英里,他(車行)也說沒有任何問題,幾乎都是全新的。」

在四、五位車行雇員的遊說攻勢下,夫婦倆同意以8000美元賣掉舊車,並補上一萬多美元的差價後換車。

民眾王彥君:「付了一些現金支票,又刷了三千元的信用卡,把我的車付給他,就三樣,我換了一輛道奇的廂型車。」「回到家以後,我們把車子停在院子裡,停車的位置就漏了很多機油,漏得非常嚴重。」

隔天週日一早,夫婦倆來到車行,想將問題車退回並終止交易,但車行態度相當強硬。

民眾王彥君:「他說,你們就按加州的法律,法律上怎麼說、合同怎麼做,我們就怎麼做。你現在壞了,你就去服務(中心),到那去修。」

一般而言,在加州購車後兩天內可取消合約,但需繳付250美元手續費,而當時車行還告知會有另一筆500美元的檢查費,夫婦倆認為不需再多花750元多買保障,便簽字放棄了此項權益。

民眾王彥君:「這些隱藏的問題,作為一個普通的消費者來說,是沒法去鑑別的。」

週一,他們偕同在律師事務所工作的友人到銀行說明事件始末,所幸銀行同意止付信用卡。

雖然已經停止付款,車行目前仍不願取消交易。記者數次致電想約訪該車行經理,但至截稿前仍未獲回應。

新唐人記者王姿懿、劉寧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