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打自招?朝鮮要求馬國釋放2疑犯換9公民返國

Facebook

【新唐人2017年03月13日訊】因金正男刺殺案,朝馬兩國陷入外交僵局,互相禁止對方公民離境。日前,傳朝鮮要求馬國釋放2名朝鮮疑犯,以交換大馬使館在平壤的9位公民回國。外界認為,朝鮮不打自招,自曝與金正男案有關聯。

據大馬媒體報導,朝鮮近日在與大馬的外交談判中提出,以大馬釋放金正男刺殺案中2名朝鮮嫌疑人返回平壤,來交換滯留在平壤的9名大馬使館人員及家屬回國。

朝鮮要求大馬釋放的2名嫌疑人是,朝鮮駐馬來西亞大使館二等秘書玄光城,以及高麗航空公司職員金旭日。據報2人現藏匿於朝鮮大使館內。

馬來西亞警方2月22日指出,玄光城、金旭日2人疑與金正男案件有關。

據馬來西亞《中國報》報導,懷疑早在3個月前,刺殺金正男案就已展開計劃。而警方相信,玄光城就是毒殺金正男命案的「監督者」。

據報導,馬國「第三電視臺」日前公佈了最新監視器畫面。影像中顯示,玄光城在2016年11月28日的早上,乘坐1輛大使館官車抵達隆市舊巴生路的公寓。玄光城下車後便與2名等待他的朝鮮籍男嫌犯交談,3人隨後進入公寓內。這2名男嫌犯已逃回平壤,正被馬國警方通緝。

據日本放送協會日前報導,其中一名逃離大馬的朝鮮嫌疑人吳宗吉,曾在朝鮮駐印尼大使館任職,其後轉往駐柬埔寨的使館。

印尼警方也披露,吳宗吉在2017年1月曾到雅加達,會晤案中印尼女疑犯艾莎,懷疑艾莎受他指使。

另外,日前大馬警方已證實金正男身份,但沒透露如何確認。報導稱,金正男的遺體已送經往大馬衛生部門等待認領,若無人認領極有可能在大馬下葬。

(記者羅婷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