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原副省長楊振超受審 郭聲琨或處境不妙

Facebook

【新唐人2017年03月01日訊】中共安徽省原副省長楊振超受賄、貪污、濫用職權一案於2017年2月28日在上海市第一中級法院開庭審理,楊振超當庭表示認罪悔罪、服判,法庭宣佈擇期宣判。

上海市檢察院第一分院指控稱,楊振超先後在2008年至2016年期間,利用任中共安徽省淮南市委書記、淮南市人大常委會主任、安徽省副省長等職務之便,為相關單位獲取土地使用權、調整規劃以及為相關個人職務提拔、調整等提供幫助。楊振超直接或者通過其親屬等人共收取賄賂8085多萬元。

2008年至2013年,楊振超利用任中共安徽省淮南市委書記職務之便,多次授意、安排他人以虛列開支、虛假發票等方式報銷其個人及家庭費用,侵吞公款共計人民幣115多萬元;

2010年下半年至2013年,楊振超利用任中共安徽省淮南市委書記職務之便,擅自決定引進招商項目,違規返還土地出讓金、發放設備及產品銷售補貼、採購LED燈具,造成國家經濟損失共計人民幣9億多元。

據瞭解,楊振超是繼陳維席、陳世禮、方西屏之後,近20年時間裡第四個落馬的安徽淮南市委原書記。也是十八大以來繼徽省原副省長倪發科、安徽省政協原副主席韓先聰之後落馬的安徽「第三虎」。

楊振超曾任安徽銅陵有色金屬集團公司(簡稱銅陵有色)經理、銅陵市委副書記、安徽省國資委主任、安徽省經濟委員會主任等職,2007年7月任淮南市委書記,2013年1月出任安徽省副省長。

楊振超曾在安徽最大國企銅陵有色工作20多年,而現任公安部部長郭聲琨正是在該國企所屬領域起家。銅陵有色隸屬中國有色金屬工業總公司,該機構1998年3月改組為國家有色金屬工業局。郭聲琨曾先後出任改組前後的副總經理和副局長。在此期間,郭、楊二人有眾多的業務交集,郭聲琨被指是江派二號人物曾慶紅的表外甥,一直利用公安部與習近平暗中作對。

因此有分析認為,楊振超的受審,不排除案情將牽連到郭聲琨,果真如此,則意味著郭聲琨處境不妙。

(記者歐陽靜綜合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