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兩會前 要求周強下臺呼聲再起

Facebook

【新唐人2017年02月28日訊】中共最高法院院長周強發表向「司法獨立」亮劍的言論後,曾招來上千名法學界人士聯名要求其下臺。在中共召開全國「兩會」前夕,民間要求罷免周強的呼聲再起。2月26號,北京100多名維權人士和訪民,拉條幅要求中共人大罷免周強。

2月28號,參與要求罷免周強活動的北京維權人士季新華,向《新唐人》表示,在周強領導下,中國冤案遍地,但他還公然提出要向司法獨立亮劍,與依法治國唱對臺戲,他的言論讓大家非常氣憤,所以他們拉橫幅要求周強下臺。

北京維權人士季新華:「我們純純粹粹的都是司法的受害者,所以說,他敢於公開說出來向司法亮劍,等於公開地把獨裁的這種方式公開化了,司法不公的情況下,現在冤民太多了,像佘祥林、呼格案,這不都是因為黑暗的司法制度造成的嗎?」

參與活動的河北訪民唐新波說,周強作為最高法院院長,竟然抵制「司法獨立」,這樣肯定還會持續製造出更多的冤假錯案。

河北訪民唐新波:「因為北京的執法實在是太荒唐,在天子腳下,你都這麼黑還怎麼辦?你讓百姓還怎麼活?去年別人把警車砸了,我老公追著照相,他跟前還有監控錄像,警察就派來上百人抓我們夫妻二人,我也現在在取保,但我老公在1月20號被逮捕,現在已經起訴到法院了,定於3月2號開庭。」

唐新波說,1月底,她去看守所探望她的丈夫時,因為唱了一首「紅塵」歌曲,被警方抓去拘留了一個月,而且國保在抓捕她丈夫時,還把她抓去盤問了7個多小時才放出來。

唐新波質問,周強不下臺的話,中國老百姓還有活路嗎?他的言論不是更加激化官民矛盾嗎?

重慶訪民唐雲淑說,因為中國司法不獨立,司法黑暗,重慶當局不但強拆她家兩套房子沒給一分錢補償,還逼死她的媽媽,至今她家仍有三條命案沒得到解決。

重慶訪民唐雲淑:「政府把我媽都逼死上吊了,這個案子已經17年了都沒解決,然後,第二個案子是,我丈夫被黑社會團夥謀殺了,至今仍在殯儀館,躺了5年了,重慶市公檢法都不作為,然後第三個案子就是,我丈夫的爸爸出醫療事故死在武警醫院,2012年死亡的,政府都沒解決。」

唐雲淑說,不僅三條命案沒得到解決,她到重慶各級部門上訪維權,被打被關,還被刑事拘留了兩次。

唐雲淑:「我丈夫還是武警軍人、黨員,為國家做過貢獻的,保黨、保國,保不了自己的財產,也保不了自己的生命,我丈夫和我公公至今還在殯儀館躺著,他們兩父子躺在一個殯儀館的。我們去一趟北京不容易,前有堵截後有追兵,每次去北京,(我在)重慶火車站被綁架過的,北京汽車站也被綁架過、地鐵站(也綁架過),長期有人跟蹤我,我的電話、QQ、微信,他們長期監控著。」

唐雲淑說,希望人大會議罷免周強,出臺新政策,給訪民一條活路,解決她家的問題。

1月14號,周強在中共高級法院院長會議上,發表要向司法獨立「亮劍」,及抵制西方的「憲政民主、三權分立、司法獨立」等言論。隨後,有1千多名中國法學界人士聯名要求周強下臺。

1月18號,四位海外法律人士高光俊、李進進、王天成、程幹遠聯署聲明,譴責周強的違憲言行,呼籲人大常委會啟動違憲彈劾程序,撤銷周強最高法院院長職務。

程幹遠表示,如果周強的違憲、違法行為,不受到追究,法院工作報告就沒有正確可言,依法治國不僅是一紙空文,而且是政治笑話。

採訪編輯/李韻 後製/陳建銘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