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21日全球看中國

Facebook

【新唐人2017年02月21日訊】1. 大紀元時報

安監總局前局長楊棟梁獲刑15年 受賄近3千萬

中共國家安全生產監督管理總局局長楊棟梁,2月21日因「受賄罪」和「貪污罪」,被判處有期徒刑15年。楊棟樑曾擔任天津市常務副市長,在天津從政18年,不僅與張高麗關係密切,也是曾慶紅和周永康「石油幫」的主要成員。2015年天津特大爆炸案發生後,楊棟樑也迅速落馬。

2. 法國國際廣播電臺

中國今年以來H7N9死亡人數增至87人

根據中共衛生計生委的統計,今年1月1日至2月12日,中國因感染H7N9禽流感病毒死亡的人數已達到87人,其中多數發生在長三角和珠三角地區。疫情相對嚴重的廣州市已經下令,禽類批發市場和農貿市場的禽類交易區,自16日起休市13天,禁止一切禽類交易。

3. 英國《衛報》

中共下令新疆不穩定地區所有車輛安裝GPS

中共新疆當局下令,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的所有車輛必須安裝衛星定位系統。所有私家車、二手車、政府車輛,甚至推土機和卡車等,都必須在6月30日前安裝中國製造的北斗衛星導航,違者將不能在加油站加油。新疆問題專家表示,中共投巨資開發監控設備,只能讓民衆的不滿情緒掩藏得更深。

4. 《華爾街日報》中文網

中國收緊資本外流控制之際萬達收購Dick Clark交易遇阻

中國萬達集團去年11月宣佈斥資10億美元收購迪克·克拉克製作公司,如今卻遭遇阻力,原因是中共爲遏制資本外流,加大了監管審查力度,自去年年底以來,幾乎暫停了所有100萬美元以上的海外交易審批。迪克·克拉克是美國知名電視製作公司,打造了金球獎和鄉村音樂學院獎等著名影視娛樂獎項。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