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岸差异 前驻法代表吕庆龙看神韵有感

【新唐人2017年02月20日讯】中华民国前驻法代表吕庆龙,观看过8次神韵演出和1次神韵交响乐团的演出。19日晚间,观赏美国神韵纽约艺术团在台北国父纪念馆的演出,让吕庆龙意识到能解决目前两岸民主差异的具体答案。

中华民国前驻法代表吕庆龙:“我们很高兴我们的神韵艺术团,能够来台湾,不只是来一年,而且不只是在台北,这个绝对是可以让在台湾生活的人民知道说,传统的中华艺术,除了歌除了舞,还有艺还有技,综合起来,这个就是优质的传统文化。”

神韵将传统中华文化的价值精髓,用最艺术的形式完整呈现在观众眼前,在自由民主的台湾,像这样的演出人人都能亲近,但在目前的共产中国,却仍然是禁忌。

中华民国前驻法代表吕庆龙:“我在法国的时候,我们也参加研讨会,我们公开场合的时候,那么人家就会问说,台湾跟中国大陆两岸关系,以后会怎么样?那中国大陆的民主化有没有可能在什么时候会出现?那我的答复,当然就我了解的解释以外,我的结论就是,如果哪一天在中国大陆人民可以自由的去炼习法轮功的话,那么两岸的所谓民主差异,这个问题就会解决,这个是一个必然的结果。”

神韵节目传达炎黄子孙在文化及宗教的人文价值,让吕庆龙每次都有不同的感动。

新唐人亚太电视台湾台北综合报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