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城神学家:神韵舞蹈表达对佛的敬仰

【新唐人2017年02月19日讯】在观看了神韵世界艺术团在芝加哥哈里斯剧院的第6场演出后,芝加哥观众对神韵演出者们的精湛表演赞不绝口,表示要更多的去了解神传中华文化,并为那些没能观看这次神韵表演的人们感到遗憾, 因为所有票都已售罄。

退休高中教师David Thiessen:“我太喜爱神韵了。 明天晚上, 我要参加一个滑雪俱乐部的晚餐, 我要把这本节目册子带去, 向每个人展示。 我会告诉他们真是太遗憾了, 他们不可能买票观看神韵在哈里斯剧院的表演了, 因为所有票都已售罄。 神韵演出真是太棒了。 如果神韵明年再来这里演出, 我还会来观看, 我和我妻子一起来。”

律师David Strom:“神韵演出真是太棒了。 我想到的第一件事是中华文化是多么古老的文化,她有许多我们必须去学习东西。我非常喜欢高难度动作和优雅的舞姿, 有些男舞蹈演员在做腾空劈叉时实际上还在空中停留一下, 他们悬浮在空中,我真想知道他们是怎么做到的。”

神学家和作家Suzanne Harabud:“每个舞蹈演员的动作都非常优美,他们充满活力,但又不失优雅,你知道,动作流畅,非常流畅。 我认为演技真的太好了。我感觉他们所传达的情感令我震撼。我所喜爱的神奇部分是, 演员们在空中飞翔,然后现身舞台,真是很绝妙。 非常令人兴奋。”

律师David Strom:“我喜欢编舞和舞蹈充满文化内涵的表现手法, 比如在一个节目里,和平和善良最终战胜了邪恶和暴力。 我非常喜欢。”

神学家和作家Suzanne Harabud:“仅仅丰富的色彩就足以令人快乐。 你知道,这在欧美舞蹈中是不常见的。明亮的色彩非常不一般并非常令人鼓舞。我被震住了,出现的是佛吗?佛的出现令人惊奇, 让我想要了解更多关于佛在中华文化中的作用。 我认为, 许多舞蹈表现的是对佛的敬仰, 也体现了中国人和华文化与更高影响力的联系, 更多的是在精神层面上的影响, 而佛是这种影响力的具体体现。舞蹈家们是在以舞蹈的方式表达对佛的敬仰, 佛的出现象征着中华之神。”

新唐人记者莹婉、陈雷美国芝加哥市采访报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