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霾毒性低於歐美?官媒說法引嘲諷

Facebook

【新唐人2017年02月13日訊】中國元宵節過後,京津冀及周邊區域再次遭遇霧霾籠罩。中共媒體聲稱,一項研究顯示,歐洲空氣污染的毒性約為中國的27倍。消息一出立即引發一片嘲諷。

中共媒體13號報導稱,中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的研究團隊,針對272個城市的空氣污染對健康影響作出研究,發現在這些城市中,人們年均PM2.5接觸量,是世界衛生組織建議水平的5倍多。

研究團隊發現,中國與歐洲和北美的PM2.5相比,PM2.5對死亡率的提升作用要小得多。報導引述英國學者的話說,歐洲空氣污染的毒性約為中國的27倍。

對此,有分析說,中共媒體利用研究機構或外媒的所謂說法,為自己的問題辯解早已是常態,但它把陰霾和重視環保的歐美國家作對比,很可笑。

大陸環保人士陳法慶:「它完全在欺騙我們中國13億老百姓,往它臉上貼金吧。在中國目前的一種政治體制也是一種獨裁專制,在這樣一種環境下,中國的媒體它說外面的污染是什麼什麼樣的,這個東西,對我們老百姓來講的話都是心知肚明的。」

陳法慶表示,中國環境嚴重污染已經不適合人類居住,而歐美的環境保護遠比中國好,官方顛倒黑白的撒謊,就是為了推卸罪責。

大陸環保人士吳立紅:「我就認為它們就是著睜眼睛說瞎話,明明是它們環保部的監管部門不到位,它們為了照顧地方企業和地方上的經濟,甚至涉及到環境保護的企業,縱容它們犯罪,才造成這麼大的一個全面污染。」

環保部微信公眾號11號晚稱,12號至15號,京津冀中南部、山西南部、山東大部和河南北部空氣質量重度以上污染,局部地區空氣質量可能出現嚴重污染。

新唐人記者李韻、周天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