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25日環球財經簡訊

Facebook

【新唐人2017年01月25日訊】下面請看一組環球財經簡訊

1. 雅虎旗下核心事業以48億美元賣給威瑞森電信的交易

原定今年第一季完成。但因去年底雅虎公布,2013年網站又遭駭客入侵,超過10億用戶個人資料外洩,必須進一步評估以確定最終協議,因此交易延後到第二季才能完成。

2. 歐盟執行委員會表示

亞馬遜同意修改涉及壟斷的電子書銷售條款,也承諾新條款將適用於五年內在歐盟地區所有新出版的電子書。如果競爭對手對這項修改滿意,未來也確實執行,歐盟將不會對亞馬遜要求最高達全球總收入10%的反托拉斯罰款。

3. 受汽車零件與電子產品外銷帶動

日本去年12月出口年增5.4%,是15個月以來第一次出現增長。其中對美國出口年增1.3%,對中國出口增長12.5%,對亞洲出口攀升12%。顯出示全球需求加溫,為依賴出口的日本經濟添加活力。

4. 由於芯片、面板大賣

三星電子去年第四季整體營業獲利,較前年同期增長50%。三星自去年爆發Galaxy Note 7起火事件後,蒙受巨大損失,所幸芯片及面板部門業績強勁,加上韓元兌美元貶值,整體營業獲利合乎預期。

新唐人記者米西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