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23日環球財經簡訊

Facebook

【新唐人2017年01月23日訊】下面請看一組環球財經簡訊

1. 美國餐飲業不景氣

去年下半更加嚴重。MarketWatch網站報導,美國人負債增加導致許多家庭減少外食,導致去年12月開業1年以上的餐廳同店銷售,較前年同期下滑2.4%,達到5年多以來低點。整體餐飲業銷售也減少4.3%,創下3年多以來最低紀錄。

2. IBM去年第4季的營收較上年同期減少1%

成為217.7億美元,淨利攀升約1%,達到45億美元,雙雙優於預期,主因雲端收入激增33%。但是,IBM的營收已經連續19季萎縮。由於IT硬體設備銷售趨緩,IBM開始聚焦在雲端運算、人工智慧、企業服務等業務。

3. 群智諮詢表示

去年全球液晶電視面板缺貨,預期今年第一季將會供需平衡,65吋依然供不應求。全球面板資源將向寡頭集中,鴻海、群創、夏普將重整以面板為核心的資源。韓國三星電子將強化與三星顯示器的關係,而且很可能與樂金顯示器建立合作關係。

4. 谷歌研發的自動駕駛車

將所有技術內建於車內軟件系統本機,讓車輛只有在必要時才會連線網路,避免黑客藉由網路入侵車內系統而影響行車安全。而BMW、英特爾、Mobileye共同研發的自動駕駛系統,則是需要搭配5G高速網路。

新唐人記者密西、正治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