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儲料破3萬億美元 傳中共對限制走資保密

Facebook

【新唐人2017年01月11日訊】人民幣看跌下,中共外匯儲備在短短兩年半內,已由3.99萬億美元,跌近3萬億美元大關。外媒披露,中共外管局,要求銀行對限制資本外流的消息保密。

《路透》引述消息報導,中共外管局要求中資銀行,不要對外談論有關遏制資本外流的指示,亦要求銀行分析師不要發布看淡人民幣匯率評論。不過,外管局晚上否認了有關消息。

有分析認為,資本管制是權宜之計,近期難見資金的放鬆,又認為目前限制購匯的措施已達極致。

花旗私人銀行亞太區投資策略師彭程:「人民幣最近貶值壓力,令到境外人民幣收縮已少無可少,故只是暫停人民幣國際化的執行,今年很難看到資金的放鬆,因為美元的壓力還在。現在限制購匯方面已經達到極致,你想最縮減也可以,但可能出現意想不到的事情。」

去年人民幣兌美元貶值7%,創下1994年以來最大跌幅。彭程相信人民幣匯率跌幅會較去年收窄。預計下半年中共十九大召開,北京在維穩經濟方面面對較大挑戰。

另外,市場關注美國候任總統特朗普當選以來首次的正式記者會,花旗預料,特朗普最先推行貿易保護,料對人民幣、股市帶來壓力。

花旗私人銀行亞太區投資策略師彭程:「對中國、香港來講,特朗普的(貿易)政策越厲害就越不好,一開始上來是做貿易保護政策的話,我覺得對中國對人民幣,對中國、香港的股票,可能多少都會帶來一些壓力。」

該行料美聯儲今年會加息2次,明年再加息2次每次25點子。

新唐人記者梁珍、余鋼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