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強征 陝西村民被砍斷腳筋

Facebook

【新唐人2017年01月11日訊】陝西渭南市大荔縣下寨鎮清池村的陳根虎夫妻,因反抗強征土地,遭幾名蒙面漢砍殺,陳根虎的腿被砍斷,妻子手被砍傷縫了6針。兩位老人的兒子質疑,父母因進京上訪遭報復。

1月11號,陳根虎的兒子陳先生告訴新唐人,他的老父母已經年近7旬,因征地問題,他的父親進京上訪,1月5號,被截訪回當地,政府承諾不再強征他家土地。

陳根虎的兒子陳先生:「從北京回來以後,還沒到家裡,當地政府把我家裡20多畝地,還有幾間房子,樹啊什麼的全部剷平了,剷平以後,我老爸到家裏,就報警了。」

陳先生說,警方1月7號立案,並告訴他父母9號到派出所協商。

陳先生:「在禮拜一去派出所的路上,就被人家砍了,那車子是遮住車牌的,有個司機沒下來,3個人下來,每個人拿一把長刀,一下車,馬上就砍你,說『讓你去告,讓你去跑。』」

陳先生說,父親腿部的筋、血管、神經都被砍斷,母親的手被砍傷,縫了6針。歹徒還叫囂「再去上訪就要你的命」。

陳先生:「直到現在為止,我們村子的領導幹部沒一個人來,鎮上的也沒一個人來,昨天下午(10號),我們縣公安局的一個刑警隊長說現在成立一個專案組,讓我們放心。」

陳先生說,許多村民都懷疑是村長與開發商勾結,雇凶殺人。

當地媒體曾報導,2015年8月28日,由港中旅西北有限公司承建的大荔皇家沙苑旅遊開發項目在下寨鎮清池村開工,總投資10億元。該村近5000畝土地被強征。

陳先生說,許多村民敢怒不敢言,之前就有村民因反對強征,被歹徒毆打致打骨折。而他父親在上訪時,獲悉該項目未經省級和國家批准,是當地官商勾結,強佔村民土地。

新唐人記者李韻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