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十週年 盤點當年嘲笑的大伽

Facebook

【新唐人2017年01月10日訊】iPhone轉眼發佈已10週年,成為不少人鍾愛的智能手機。回顧2007年,在喬布斯1月9日發佈iPhone後,曾有不少著名的人士嘲笑iPhone手機。

iPhone轉眼就推出10年了,2016年推出的iPhone 7與2007年推出的iPhone差異極大。儘管現在人們對手機播放音樂的效果完全可以媲美隨身聽,拍照、攝像的畫質不遜於照相機,導航的能力不差於GPS導航儀⋯⋯但當年iPhone整合諸多功能的時候,曾經遭到不少人笑話呢!

《蘋果日報》報導,當年,微軟前執行長鮑默(Steve Ballmer)對iPhone推出後的第一反應是大笑,他當時說:「綑綁合約價500美元?我說:『這是全球最貴的手機!而且對商用客戶毫不吸引人,因為它沒有鍵盤!』」

知名財經專欄作家林恩(Matthew Lynn)當時曾撰文點評:「iPhone只是個吸引科技愛好者的豪華小玩意……但iPhone不會對手機行業產生長期影響。」



2007年1月9日發佈的iPhone手機。(David Paul Morris/Getty Images)

當年不少人預測,iPhone不可能打敗當年推出N95的諾基亞,然而10年過去了,諾基亞一段從市場銷聲匿跡,如今正打算捲土重來,而iPhone的更新換代,不斷引來果粉的追逐。這不僅因為蘋果市場營銷做的好,更因為蘋果iPhone的新功能不斷吸引著年輕人寧願排隊守候,也要第一時間拿到新機。

第一代iPhone的設計曾被批評不適應潮流。iPod之父魯賓斯坦(Jon Rubinstein)當時批評智能手機把手機、相機及音樂播放器等多功能集於一身,是不明智之舉:「有沒有一個可以煮咖啡的烤麵包機?根本沒有這樣的組合裝置,因為它的表現不會比獨立的烤麵包機或獨立咖啡機好。」然而智能手機從iPhone之前的機型,到iPhone推出後,迎來行業的牛市,各種產品互相比拼功能,讓消費者用一枚手機就可以完成學習、消費、娛樂、旅行等諸項生活需求。

10年過去了,蘋果在2017年即將推出的新iPhone讓各界關注,而蘋果的競爭對手等也都擦拳摩掌,推出的新手機功能,很多優於iPhone,深得消費者喜愛。

(責任編輯:任浩)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