斷層近廿載 加州急需合格雙語教師

Facebook

【新唐人2017年01月05日訊】過去近二十年加州大部份公立學校「禁止」雙語教學。不過加州選民在去年(2016)11月的大選中,投票通過了第58號提案,將恢復雙語教學的傳統。但要真正實行,首先要有足夠的雙語教師。

為了適應國際多元化,越來越多的美國家長希望自己的小孩能掌握如西班牙文或中文等第二外語。但加州目前面臨數理教師短缺,合格的雙語教師就更稀少。2014到15年度,加州只發放了400個雙語教師證。過去近二十年單一的英語教學環境,使得雙語人才大量減少。加州教育部估計,現在全加州有350個雙語課程,而加州140萬個母語非英語的學生,大多數接受的是英文教育,即使他們在家能說流利的西班牙語,並不代表他們掌握了足夠的學術語言能從事外語教學。

猶他和俄勒岡的學校已經開始從海外招聘教師。而加州政府現在也開始聯絡上個世紀90年代的雙語教師,為他們提供培訓,協助他們重新轉回雙語教學。加州從2012年開始,為達到較高雙語水平的高中畢業生頒發雙語證書,鼓勵他們申請以雙語教學大學為專業,繼續深造。另外,就業市場的需求,也會促使更多高中畢業生選擇雙語教學作為自己的專業。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