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任加州女議員佔22% 90年以來最低

Facebook

【新唐人2017年01月04日訊】加州新一期立法議程,早已於12月上旬(5號)開始。本屆(2017-2018)40名參議員和80位眾議員中,仍以男性和白人居多。這次只有22%,也就是26位是女性,是自1990年代以來女議員最少的一屆;拉丁裔議員占比也與人口比例差異大。

據州政府公共研究機構加州圖書館數據顯示,儘管拉丁裔占加州人口近40%,但拉丁裔州議員只占22.5%。與此相反的是,白人占加州人口約38%,但白人議員卻占57%。非裔和亞太裔的議員占比,基本和其族裔的人口占比相當。

在地方市議會和水區董事會,也呈現女性和少數族裔成員不足的現象。

不過,數十年來加州的兩位聯邦參議員都是女性,洛縣縣政委會的5位成員現在出現了4位女性。

加州民主黨顧問Darry Sragow強調,如果女性能參選,她們勝選機會很大。KPCC電臺回顧了200個州議會選舉,女性勝選機率有45%。

加州總人口近四千萬,今年參加大選投票的人有1400萬人,選民和非選民的關注不同。非選民更關注政府應改善收入不平等、無證移民的醫療以及發債券支持學校建設等。

新唐人記者張純之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