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法拉盛超市西裔鬧事 華人老闆娘同被銬走

Facebook

【新唐人2017年01月03日訊】法拉盛長江超市,跨年夜當晚,拒絕賣酒給一個未成年青年,這個青年掀翻店裏的東西,毆打了超市員工,警察趕到後,把這個鬧事的青年帶走時,同時抓捕了老闆娘和員工,引發爭議,來看報導。

華人胡女士,是法拉盛知名的長江超市的老闆娘,2017年新年之際,她說她怎麼也開心不起來,不是生意不好,而是因為,她的跨年夜,是在中央拘留所度過的。

事情發生在12月31日晚上9點多,一名西裔男子(朱偉律師稱,該青年為西裔),從超市貨架上拿了啤酒到櫃台,售貨員要求他出示ID。

紐約法拉盛長江超市老闆娘 胡女士:「2號台的小姐跟他說,你要出示你的證件給我們看一下,因為買啤酒呢,政府規定,要那個出生日期,他說我沒有,口裡一直在罵,他說為什麼要看證件,我要買我要買,這裡酒氣很濃,酒醺醺的。」

從監控器畫面可以看到,在被拒絕後,這名男子試圖強行帶走啤酒。

紐約法拉盛長江超市老闆娘 胡女士:「那個收銀台上的啤酒,他抱起來就走,他就一直拽著我,抓著我,然後就把那個啤酒架,整個打翻在地上。」

從畫面上還可以看到,這名男子掀翻啤酒後,走到門口,又掀翻水果攤。

紐約法拉盛長江超市老闆娘 胡女士:「整個啤酒翻倒,雜貨被他翻倒,前面的水果被他翻倒,而且還打了水果部的那個男人。那個西班牙人(員工)看不下去了,他說不行不行,我們趕快報警,我就說,你把他攔住,不可以讓他跑,他就把他擋住,不讓他走,他(員工)說快點報警。警察過來要一段時間的嘛,所以我們必須把他攔住。警察過來直接聽那個黑人(西裔)講了,警察來就把我們兩個(老闆娘和員工)抓了。」

胡女士的丈夫林先生說,警方抵達現場後,沒有看攝像頭錄像,聽取西裔青年單方說辭,就將老闆娘和他的員工反銬帶走。他認為這是不公平的。

紐約法拉盛長江超市老闆 林先生:「你這個警察過來,要抓我們的人,第一,要看我們的證據,我們有證據在的嘛,我們有這麼多的攝像頭照下來的嘛,你不看,你怎麼要抓人呢?我們華人在這裡,每一個人,我們做生意的都這樣子了,那我們平民,不做生意的人,更被他們(鬧事的人)欺負了,是這樣的意思,是不是?」

參與保釋胡女士的朱偉律師給出幾點建議,提醒商家保護自己的權益。

紐約資深律師 朱偉:「我認為,第一,店主們應該要裝攝像頭,把店裡的營業狀況啊,24小時,要有一個記錄,這樣子如果出了事情以後,我們可以向警方、向檢察官提供證據。當然,可以商家有合理的自衛,可以控制這個罪犯(嫌犯),等到警察過來,短時間監禁一個罪犯、一個嫌疑人是合法的。那如果說你沒有攝像頭,你沒有證據的情況下,剝奪公民的人身自由,人家可能會反告店主,所以說證據、取證很重要。這個案子,109分局(的警員)犯了錯誤,他沒有看店主的監控錄像,他沒有看,如果他看了監控錄像,很清楚,這個肇事的,是一位罪犯(嫌犯),而店主是守法的公民。第二呢,我認為只要店主有合法身分,應該配槍。當然了,如果罪犯沒有動槍,這個店主一般情況是不可以用槍來自衛,要合理地自衛。第三呢,如果我們的店裡面,如果有財力,應該安排報保安,那這些保安要接受專業的訓練,這樣你保護自己就很容易。」

林老闆透露,他已經向法拉盛選區市議員顧雅明投訴這起事件,顧雅明表示會和警方溝通。事件的發展、警方與民意代表如何回應,各方關注,本台將持續報導。

新唐人記者陳曉天、唐誠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