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國安部副部長馬建被雙開

Facebook

【新唐人2016年12月30日訊】中共中紀委網站週五公佈,中共國安部前副部長馬建涉嫌嚴重違紀、受賄,被「雙開」,並移送司法處理。馬建是「十八大」以來,中共國安系統落馬的最高級別官員。

中紀委官網稱,馬建涉嫌嚴重違反「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濫用權力干預執法司法活動,以及利用職務便利,為他人謀取利益,收受巨額財物,涉嫌受賄犯罪等。

馬建在國安部門工作三十年,曾先後擔任中共國安部副處長、處長、副局長、局長、部長助理等職,2006年任中共國安部副部長。

據報導,馬建是周永康、令計劃的死黨,曾幫助周永康建立北京高層的「秘密資料庫」,為江派打擊政敵。

馬建還聽命於令計劃,監視中共領導人,並向海外媒體故意洩露中共領導人的虛假信息。

據外媒披露,馬建利用國安部的便利,在海外建立了龐大的洗錢管道,收買海外的線人和華人僑團領袖,為其提供情報。

據《明慧網》報導,國安部還將江澤民對法輪功的迫害輸出海外,派出特務收集所謂法輪功情報、法輪功學員名單,威脅恐嚇法輪功學員,甚至持槍入室、暴力傷人,還跟蹤、綁架回國的法輪功學員,脅迫他們當特務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