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將陳傑死的「不光彩」 中共官方低調證實

Facebook

【新唐人2016年12月26日訊】中共少將陳傑自殺身亡的消息已被中共官方證實,12月25日,中共人大常委會宣佈陳傑「因故死亡」,所以代表資格自然終止。有分析認為,早在四個月前,坊間已經傳出陳傑「自殺身亡」的消息,直至今日官方纔低調證實陳傑已死,但未說明他死亡的原因及有關細節,也未對陳傑之死有哀悼之意。這也從側面證實了陳傑死的並不光彩。

美國之音12月26日報導,12月25日,中共人大常委會的公告稱,第十二屆中共人大代表陳傑因故死亡,代表資格自然終止。同一天,人大常委會通過的另一個文件稱,南部戰區陸軍原副政治委員陳傑,於2016年8月5日因故死亡。

此前,港媒《南華早報》今年8月引述知情人透露,總部設在廣東惠州的中共軍隊第42集團軍政委陳傑少將,因服用過量安眠藥自殺身亡,原因不明,葬禮在深圳舉行。報導稱,陳傑是8月以來第三位自殺的中共軍官,其中包括跳樓身亡的海軍後勤部的李輔文大校。

之前的8月8日,港媒《明報》報導稱,陳傑是在8月5日上午自殺的。陳傑是中共軍隊原總後勤部政委張文台上將的女婿,原總後政委周克玉的秘書,而張文臺與徐才厚關係密切。

眾所周知,中共軍隊嚴重腐敗,自十八大以來已經有幾十名中共將領落馬,均是貪腐等罪名,其中包括前中共軍委副主席徐才厚和郭伯雄、中共軍隊總裝備部部長李繼耐上將和前總後勤部部長廖錫龍、中共空軍政委田修思上將等,而曾任中共軍隊總後勤部副部長的谷俊山早在十八大之前就已經落馬。

消息稱,中共軍隊42集團軍原計劃宣佈陳傑自殺的第二天到南方陸軍擔任副政委。有報導稱,陳傑是在服用過度安眠藥後死亡的。據知情人透露,當局要調陳傑任南部戰區陸軍副政委,與他談話時,可能講到有人告他,要他注意。結果他想不開,越想越怕,在深圳自殺。

近幾年來,隨著習近平、王岐山不斷反腐打虎,中共官員自殺現象頻頻,陸媒報導稱,2015年「非正常死亡」(含失蹤)中共官員至少有28人,其中墜亡人數最高,達到15人,排在第二、三位的分別是自縊身亡和溺水身亡。

據2013年在網路流傳的一份中紀委內部統計資料顯示,大陸各級別官員失蹤、外逃、自殺死亡者多達16,000多人,其中6,500多人失蹤,8,300多人外逃,1,200多人自殺死亡。

據海外媒體評論稱,在中共權力鬥爭中,江澤民集團集腐敗、血債於一身,迫害法輪功、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為了逃避被清算,江澤民集團在拚命反擊的同時,還可能不惜將威脅到自己的對手「滅口」殺掉。這也是大量中共官員非正常死亡的原因之一。

(記者歐陽靜綜合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