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軍機墜黑海 機上92人生機渺茫

Facebook

【新唐人2016年12月25日訊】俄羅斯一架圖-154軍用飛機聖誕節當天起飛後2分鐘墜落黑海,機上92人被認為生還希望非常渺茫。

12月25日(週日,聖誕節),這架圖-154軍機從俄羅斯首都莫斯科起飛,在度假小鎮索契(Sochi)落地加油後重新起飛,前往敘利亞。在飛機起飛後大約2分鐘,雷達上突然找不到這架飛機了,而當地的氣候當時很正常,氣象並不差。

很快,俄羅斯方面找到了飛機殘骸,距離海岸只有1英里的距離。俄羅斯國防部表示,飛機上共搭載84名軍方乘客,以及8名機組人員。現場,沒有找到生還者。

儘管俄羅斯媒體報導,表示空難原因是技術故障,並非恐怖襲擊,但國防部表示,原因仍在調查之中。

紐約時報報導,飛機上的乘客,有64人是俄羅斯軍事合唱團亞歷山德羅紅旗歌舞團(Alexandrov Ensemble)成員,他們計劃到位於敘利亞的俄軍Khmeimim空軍基地,在新年夜為士兵表演。

此外,機上還搭載了俄羅斯多家媒體的記者,他們中包括3名國家電視台第一頻道的記者,Zvezda新聞網記者和NTV電視台記者。

俄羅斯國防部介紹,出事的圖-154飛機建造於1983年,今年秋天剛剛經過大修。出事當天的飛行員均非常有經驗。

圖-154是前苏联研發、製造的中长途3引擎噴射機,為大多數共產國家所使用,1968年10月4日首次飛行,2013年停產。圖-154服役以來一共有63架因意外而損失,但被認為均和飛機本身的設計無關。

(責任編輯:任浩)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