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男生遇欺凌 吞700克鐵釘「想死」

Facebook

【新唐人2016年12月24日訊】江西一中學生因不堪忍受校園欺凌,暗中吞食鐵釘等尖銳物累計700克,企圖自殺,直至出現嘔吐送院,近期才被陸媒曝光。

據報導,江西省安福縣金田中學初三學生小華,今年6月被發現有自殘的行為。醫生動手術從其胃裡取出釘子、石頭、玻璃等異物,總重量達700克。醫生診斷認為,小華情緒和精神出現異常,所以會吃釘子;而小華表示,就是「想死。」

據小華自訴,從上初二開始,班裡就有兩名同學經常欺負他,有時扇耳光,有時用棍子打。小華是住校生,平時吃住都在學校。白天在教室挨打,晚上回到宿舍繼續受欺負。

小華回憶道:「就是扔掉我拖鞋,還有撕爛我的被子,用我的枕頭擦腳,燒我的毛巾。」班裡的同學也證實曾經目睹。

小華的父親劉喜開接受陸媒採訪時說:「我問他,他說是稀裡糊塗自己也不知道(為什麼吞釘子)。他是想死,自殘自殺。(有時)喝點水吞(釘子)下去,有時候用紙包起來吞下去。」

劉喜開記起說,此前有一次在宿舍,小華小聲地告訴他班裡兩個同學欺負他的事,而他也曾要求班主任作出處理。

據小華的班主任周金才介紹,今年上半年開學不久,他就發現小華的行為舉止出現了明顯的異常,而且整個人越來越消瘦。性格越來越孤僻,越來越不愛說話。有一次的交流中,小華甚至很少說一句長句子。

周金才說:「他每反映一次,我都會去找他們兩個同學。找的結果就是他們說沒有毆打,或者說他所反映的這些情況,並沒有欺負他。」

就小華所說的問題,涉及欺凌的兩位同學說:「那是搞著玩。就是推一下,就是這樣搞著玩。有時候讓他買點東西。我們沒有打他,就是搞著玩一下。」

對於近期頻頻曝光的校園欺凌事件,英國廣播公司網站12月21日發表文章,題為《為什麼中國父母自己對付校園欺凌》。文章認為,在大陸嚴重的欺凌事件中,受害者父母走司法途徑會遇到很多困難。所以許多受害者父母覺得別無選擇,只能自己解決這個問題。「這反映了中國社會和學校對待嚴重欺凌問題的失敗。」

(記者李倩倩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