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12月22日維權動態

Facebook

【新唐人2016年12月22日訊】下面讓我們來關注一下中國大陸各地民眾維權的事件。

1. 重慶16名訪民新華門喊冤 被關押

12月21號,重慶訪民廖建軍、曾利平等16人,在北京中南海正門喊冤,控訴地方當局以羈押訪民騙取維穩經費斂財。但隨後他們全部被送往馬家樓和重慶駐京辦的「黑監獄」關押。9月份,重慶也曾有14名訪民,到新華門喊冤,後來有12人被拘留。

2. 南京訪民遭強拆 北京上訪被拘留

江蘇南京維權人士吳菊芳,因房屋被強拆,地方當局拒不履行賠償義務,12月19號,前往北京上訪。據大陸「維權網」報導,吳菊芳不僅伸冤不成,還遭強制截訪,被治安拘留8天。

3. 三網民探望孫文廣 遭10餘警包圍

12月20號上午,湖南的袁小華、河南的賈榀和山東的高榮利三人,專程前往山東濟南市歷城區,拜訪82歲的山東大學退休教授、獨立候選人孫文廣。但是在離開時,被七、八個保安包圍,不允許他們離開。

4. 709案 謝陽被控煽顛及擾亂法庭罪

在709大抓捕案中被捕的湖南律師謝陽,在看守所中多次傳出遭受酷刑的消息,日前有志願者拍攝「酷刑」行為藝術照片,呼籲公眾關注人權律師的處境。

另外,據「自由亞洲電台」報導,謝陽案12月16號已經移送到法院,他被控涉嫌「擾亂法庭秩序及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