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20日財經速瞄

Facebook

【新唐人2016年12月20日訊】12月20日財經速瞄

1. 美元逼近14年高點 黄金受壓力下跌

美元指數逼近 14 年高點,使得以美元計價的黄金市場,大幅下跌。週二黄金大幅下跌12.2美元,至每盎司1130.50 美元。目前美元可望創下自2002年12月以來的最高收盤水準;而全球金融市場仍在觀察柏林聖誕市集遭到攻擊所帶來的影響。

2. 韓媒透露iPhone 8將有弧形螢幕

韓國媒體引述消息人士報導,蘋果明年推出iPhone 8當中,所有OLED顯示器都會採用弧形螢幕,因為蘋果向三星訂的全是塑膠材質面板,而非玻璃材質。而三星自家的弧形螢幕手機Galaxy S7,就是採用塑膠OLED面板。不過消息也指出,蘋果會採用新的感測技術,以跟三星面板做區隔。

3. 影史第一 迪士尼票房收入破紀錄

據法新社報導,迪士尼(Disney)影視製作公司今年全球票房收入破70億美元大關,成為影史上第一個創下如此票房佳績的電影製片廠,一舉超越環球影城(Universal)去年創下的69億美元總票房紀錄。迪士尼影視製作公司旗下有五個品牌,其中包括英雄系列的漫威影業,與星際大戰的盧卡斯影業,都橫掃電影市場。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