柏林卡車撞人12死48傷 默克爾:恐襲事件

Facebook

【新唐人2016年12月20日訊】週一,德國柏林聖誕集市發生卡車襲擊事件,造成至少12人死亡、48人受傷。德國總理默克爾指該事件是一起恐怖襲擊。柏林警方稱,目前還不能確認被捕司機就是嫌犯。

週二,德國各聯邦政府部門及下屬機構降半旗,哀悼週一恐襲事件中的罹難者。

當地市民紛紛前往案發當地點獻花、點亮蠟燭、留言致哀,讓原本歡樂的節日氣氛,帶上濃濃的憂傷。

週二,警方將肇事卡車運離集市,開始清理現場。畫面中凌亂的集市,讓人想起事發時的恐怖場面。

警方證實,案發時貨車駕駛室有兩人,坐在副駕駛座的波蘭人已經中彈身亡。柏林警方隨後逮捕了另一名司機。

貨車公司負責人茹拉夫斯基(Ariel Zuraski)表示,死去的司機是他的表親,在向柏林運送鋼鐵途中失去聯絡,估計是被兇嫌殺害、劫走貨車。

內政部長德邁齊埃表示,被捕的涉事司機疑為巴基斯坦難民,去年底以假名入境。嫌犯目前否認涉足襲擊,警方還在全面調查中。

不過當天晚些時候,警方稱,目前還不能確認被捕司機就是嫌犯。

襲擊事件後,德國警方隨即加派警員上街巡邏,加強保安。

德國總理默克爾表示,目前還不能確認嫌犯身分,但該事件是恐怖襲擊。

德國總理默克爾:「還有很多我們不確定的因素,但就目前來看,我們必須假定這是一起恐怖襲擊。如果嫌犯確定是進入德國尋求庇護的難民,那對我們來說難以容忍。 」

默克爾承諾將查清案情,在法律允許的範圍內嚴懲兇手。

新唐人記者曹菁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