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9日財經速瞄

Facebook

【新唐人2016年12月19日訊】12月19日財經速瞄

1. 法國判IMF總裁拉加德怠忽職守

法國法院週一(12月19日)裁定,國際貨幣基金(IMF)總裁拉加德(Christine Lagarde)在擔任法國財政部長期間怠忽職守、濫用公款。他在擔任法國財長期間,沒有提出質疑,便同意支付大筆公款給一名富商。雖然法官沒有判處拉加德徒刑或罰鍰,但拉加德的律師表示會提出上訴。

2. 英脫歐物價攀升 英國聖誕節昂貴

據英國《衛報》報導,英國脫歐導致的英磅下跌、物價上升,讓今年英國聖誕節特別昂貴。例如聖誕布丁的成本製作價格上漲21%;人造聖誕樹的鋼材價格高漲46%; 一杯威士忌則漲了4%。

3. 英脫歐影響大 蘇格蘭不排除舉行脫英公投

蘇格蘭首席部長斯特金(Nicola Sturgeon)表示,如果英國不能留在歐盟單一市場,享有免稅貿易、銀行在歐盟各國自由提供服務的權利,那到時蘇格蘭可能會減少8萬份工作機會,他們將舉行蘇格蘭脫英公投。

4. 電動車大廠特斯拉2017充電站擴張亞太區

積極開發替代能源的美國電動車大廠特斯拉(Tesla),宣佈2017年全球超級充電站地點,將擴張亞太地區,包括韓國、台灣、新西蘭等地。特斯拉目前在全球已有4800個充電站點,計劃明年底要讓站點數量翻倍,以因應未來對電動車的需求。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