功成身退的羅斯伯格獲ADAC評為年度最佳車手

Facebook

【新唐人2016年12月18日訊】今年首度獲得一級方程式世界冠軍而後隨即宣佈退役的德國車手尼克·羅斯伯格星期六(12月17日)被歐洲最大的汽車俱樂部、全德汽車俱樂部(ADAC)加冕為「年度賽車手」。在慕尼黑舉行的一場體育盛會上,羅斯伯格接受了這項獎盃。

在活動前的紅地毯儀式上,羅斯伯格談到今年獲得一級方程式世界冠軍時表示:「這是讓人難以置信的體驗,能與朋友、家人、以及我的賽車團隊分享榮耀很美妙。這是巨大的,這記憶將永留我的餘生,我現在真的很開心。」

一級方程式世界冠軍是羅斯伯格童年時就有的夢想。他在11月27日阿布達比站獲得這一冠軍的五天之後,就宣佈了從一級方程式車賽退休的決定,讓人們頗為吃驚。

羅斯伯格在參加的206場一級方程式大獎賽車賽中取得23場獲勝的記錄,使他和巴西三冠王皮奎(Nelson Piquet)在一級方程式歷史上並列排名第12位。代表梅賽德斯車隊參賽的羅斯伯格還是第一個代表德國汽車和車隊贏得一級方程式冠軍的德國車手。

在接受「年度賽車手」獎時,羅斯伯格表示他將在未來尋找新的挑戰,但現在他想要花更多的時間與家人在一起。在摩納哥居住的羅斯伯格2014年和青梅竹馬的薇薇安結婚,去年生下一個女兒。

新唐人記者李清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