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爸爸卸任剛一年 長女被夫數槍斃命

Facebook

【新唐人2016年12月15日訊】12月15日最驚悚的新聞,莫過於莫桑比克去年卸任的總統格布扎的長女瓦倫提納被丈夫擊中數槍斃命的消息。這位36歲的死者在2013年被福布斯雜誌評選為非洲最具權勢女性第七位。她死後,丈夫已經被收監。

媒體15日(週四)紛紛報導,莫桑比克去年卸任的73歲總統格布扎(Armando Guebuza)的長女、現年36歲的瓦倫提納(Valentina Guebuza),12月14日(週三),在莫桑比克首都馬普托(Maputo),被丈夫木原納(Zófimo Muiuane)用手槍擊中數槍,送醫不治身亡。

《莫桑比克俱樂部》報導,警方確認了瓦倫提納的遇害,並表示她身中數槍,死在趕往醫院的路上,身後留下一名女兒。

BBC報導介紹,瓦倫提納在莫桑比克的電訊行業和銀行業佔據著重要地位,同時管理著家族投資公司Focus 21, Gestão e Desenvolvimento, Lda.。根據福布斯2013年統計的非洲最有權勢女人的排名,當時還是總統女兒的瓦倫提納排名第七。

格布扎在2005年到2015年期間擔任莫桑比克總統,是當地一名政客,也是一名巨富。他20歲開始踏入政壇,是該國第二大啤酒製造商Laurentina的大股東,也是該國投資銀行Banco Mercantil de Investimentos的主要股東之一。

瓦倫提納的丈夫為什麼殺妻,至今並沒有官方的說法,有媒體透露,瓦倫提納與丈夫感情最近不合。

(責任編輯:任浩)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