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 阿勒頗82平民被殺 逾百兒童受困

Facebook

【新唐人2016年12月13日訊】再來關注敘利亞局勢。聯合國週二表示,敘利亞親政府武裝前一天在阿勒頗四個社區殺死了至少82名平民。為逃避戰亂,當地上千平民開始大規模撤離。

聯合國人權辦公室週二表示,據可靠消息來源,敘利亞親政府武裝週一攻入阿勒頗東部地區,在四個居民區殺死82人。

聯合國人權辦公室發言人Rupert Colville:「昨晚(週一)我們收到報告,敘利亞親政府武裝殺了至少82名平民,包括11名女性和13名兒童,在四個不同的社區。」

聯合國兒童基金會警告,仍有超過百名兒童與家人分離,被困在攻擊目標建築物中。

聯合國人道事務協調廳(OCHA)發言人萊克(Jens Laerke)形容阿勒頗「人道盡毀」。

聯合國和紅十字會同時呼籲敘利亞政府及俄羅斯停止轟擊,允許平民安全撤出戰區。

週二一早,上千平民開始大規模撤離,推著木板車,拖家帶口,爭相逃亡。

少數能上網的平民利用社交平台留言或發帖,起名為「這可能是我最後一個訊息」,向親友訣別,稱自己會被炸死或被殺。

敘利亞政府軍週一收復阿勒頗東部多個關鍵城區,目前控制九成五以上的城區,有望全面收復。

新唐人記者曹菁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